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龙岗职校千名考生参加2022年职教高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林夏婕

1月5日是2022年职教高考首日,龙岗职校作为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考点,承担了本校近1000名学生的考务工作,共设39个考场,包含34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和3个备用隔离考场。学校成立了以曾钦泉校长为主考的考点领导小组及考务办公室,考务办公室下设考务管理组、试卷保密组等14个职能小组。监考员队伍由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和龙岗区第二职业学校78名教师组成。

据介绍,为做好考试期间的常态化防疫和学生管理工作,确保考生、考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岗职校考务防疫工作小组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举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一是提醒考生考前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全覆盖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管理信息申报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四是增设隔离备用考场,备齐备足口罩、洗手消毒剂等防疫用品。

为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根据市政府高职高考准备工作协调会精神,龙岗职校积极协调各级有关部门,全力做好试卷安全保密、考点环境综合整治、考生服务等考试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平安顺利,确保实现“平安高考”“诚信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

龙岗区教育局社管科科长黄紫玉、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刘瑞斌、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罗成、龙岗职校副校长董培仁、龙岗职校卫生健康副校长蒋坤华任龙岗职校考点副主考。

此前,为帮助学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应考,龙岗职校于2021年12月15日开展了以“做自己的压力管家”为主题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审读:喻方华   孙正东

 
 
 
  • 天气
虢王红薯淀粉足、蛋白高、糖分多、粉糯无茎有嚼头而闻名遐迩。
1
【原创】摄影|薯乡虢王的致富路
具有浓郁岭南特色的中国气派水彩画
2
【原创】艺评|品高艺杰 岁月丹青 ——当代知名水彩画家梁根祥从艺六十年浅评
《守望——贺海锋山水画作品展》2022年1月6日~1月17日在深圳美术馆举办
3
【原创】情系云山,守望家园 青年画家贺海锋新作深圳美术馆展出
吴其昌(1904—1944),字子馨,浙江海宁人,1925年入清华研究院,为第一届研究生,考试成绩第二名。寄赠虢季子白盘铭文拓片,也可见证二人同窗、同乡情谊。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40|故国断肠寄虢盘
冰球少年故事动人
5
【原创】纪录电影《冰上时刻》致敬北京冬奥会,深圳首映场获冰球教练好评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1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2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3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4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