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2022湾区超级灯会”已强势“灯”陆,快来打卡拍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洁

“四象神兽”“梦游仙境”“祈愿天街”……12月26日,南山区又一重磅打造的文化活动“2022湾区超级灯会”已在欢乐海岸“灯陆”,迎接2022年到来的同时,也为深圳市民游客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灯光艺术展。

据悉,今年的“湾区超级灯会”不仅从规模、空间、装置、文化、消费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升级,还创新式地将民俗文化、现代科技、时尚icon有机结合,将打造成集游玩观赏、沉浸式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灯光艺术展。活动主办方表示,期待超级灯会成为深圳的超级打卡点,为南山区建设国际高端消费中心作出贡献。

2万平方米主题灯会,为历年之最

“2022湾区超级灯会”于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2月20日展出,四十余个大型主题灯光区及特色活动区,展区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历年欢乐海岸灯光活动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次。

“过年逛灯会”是中国人的传统民俗活动,为丰富市民新春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民俗,湾区超级灯会特邀请四川自贡非遗宫灯传承人制作高质量的灯光展装置。市民游客进入灯光展区后,先步入“祈愿天街”,随后可依次观赏“四象神兽”“迷雾丛林”“萤火之森”“梦游仙境”等各具特色的主题灯光展,体验科技感十足的互动装置,享受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祈愿天街”

▲“四象神兽”

据介绍,在此次匠心打造的系列主题灯光展中,有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展区,在同类灯会中较少出现,非常值得期待。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科技手段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提高市民参观体验感的同时,也有利于传播传统民俗文化。

值得关注的是,“湾区超级灯会”还在展区内打造了多个拍照打卡点,其中高达12米的“太空人”灯组同样令人期待,将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网红”拍照点。

▲超高“太空人”打卡点

一站式休闲娱乐服务,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除了“视觉盛宴”,“湾区超级灯会”还精心策划了多个特色活动区域,将传统灯会打造成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休闲娱乐场所,非常适合全家人双节期间一同前往观赏游玩。

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灯会现场还有音乐现场秀和精彩的表演秀活动。灯会现场还设置了餐饮巴士区,多达20家大牌美食摊位及特别营造的海边休闲区域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一站式休闲娱乐服务。

活动主办方向记者介绍,今年的“湾区超级灯会”旨在呈现以新面貌、新形式、新内容为特色的全新大型灯光艺术展,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体验,与市民共度新年佳节。

打造大湾区灯光艺术类活动名片

近年来,南山区积极发挥辖区商业产业特色,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超级商圈”,建设国际高端消费中心。其中,欢乐海岸发挥“主题商业+文化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多元融合业态优势,从“节庆、品宣、创意、艺术”四个维度出发,大力推广“水秀深蓝秘境”及节庆花市、灯会、烟花表演等活动,点亮夜晚的沙河片区,已成为南山区重点打造的三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之一,深受市民的喜爱。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湾区超级灯会”,与市民游客共度新春佳节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灯光艺术,从而推动中国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的有机融合,将“湾区超级灯会”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艺术类文化活动,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灯光艺术类活动的一张名片。未来,“湾区超级灯会”还将持续探索,为深圳市民带来更多精彩的灯光艺术活动,助力南山区提升城区夜间消费活力,建设国际高端消费中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由王庭僚编着、描写深圳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发展故事的新书《深圳:梨园艺术团创业历程》由山西出版集团山西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
1
【原创】为非营利社会组织送上一份厚礼,《深圳:梨园艺术团创业历程》出版
红色经典重现!12月2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专场演出在深圳宝安区滨海艺术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携手上海歌舞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呈献。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主持人带领“粤B出发聚乐部”听众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品红色舞剧。
2
【原创】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重现,他们用诗文朗诵致敬
12月26日,“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在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3
【原创】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4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5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12月29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深圳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专题询问会。
1
【原创】深圳如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人大这场专题询问会透露这些信息!
接下来,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在应急管理部的指导下,聚焦国家安全和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把国家城安院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加强城市安全领域关键技术攻关,打造一流的城市安全发展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努力为支撑服务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国家城市安全发展高端智库、应急管理优秀科研人才基地、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城市安全治理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卫星及应急应用研发中心、城市安全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业分中心、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孵化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城安院属部市合作平台,深圳市人民政府设立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深圳)”,依托该单位与应急管理部共建国家城安院。
2
【原创】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基地)在深揭牌
12月28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到盐田港调研,研究部署盐田港转型升级、疏港交通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3
【原创】覃伟中到盐田港调研: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4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