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一根火柴 点亮中国” 罗福嶂会议学习园正式开园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德林

深圳商报记者 李克强 孙波

通讯员 李昌战

1929年2月3日,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罗福嶂召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前委扩大会议(即罗福嶂会议),红四军从此走出低谷迸发出磅礴力量。92年后,革命先驱坚强无畏的战斗精神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罗福嶂会议旧址成为学习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开发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基地。

12月28日,寻乌县举办“一根火柴 点亮中国”罗福嶂会议学习园开园仪式。这标志着深圳市对口支援合作寻乌县,高标准打造红色文旅新标杆的特色帮扶项目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在中共中央宣传部、自然资源部、科技部有关代表和深圳、江西两地有关负责人、老革命家后代代表的见证下,罗福嶂会议学习园正式开园。

2019年,中宣部协调推动深圳市与寻乌县建立对口支援合作关系。经深圳市“三感一行”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牵线,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先生在专程考察调研后,决定捐资3000万元用于罗福嶂会议旧址保护。

“富了不忘党恩,长大不忘母恩。希望通过罗福嶂会议学习园开园,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表示。

据介绍,罗福嶂会议学习园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2亩(1.4万平方米),园内有罗福嶂会议旧址、十大政纲标语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军小道等。统筹执行方深圳城势话语机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以“一根火柴、点亮中国”为主题定位,是深圳联手寻乌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该项目的建成开放,进一步彰显了罗福嶂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擦亮了寻乌的红色名片,对寻乌发展红色旅游,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具有重要作用。

开园仪式上,寻乌县委书记蓝贤林为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凌国强先生颁发了寻乌“荣誉市民”奖牌;与会嘉宾观看了红色文艺演出和《一根火柴》微电影,参观了陈列展览等。

 
 
 
  • 天气
红色经典重现!12月2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专场演出在深圳宝安区滨海艺术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携手上海歌舞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呈献。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主持人带领“粤B出发聚乐部”听众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品红色舞剧。
1
【原创】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重现,他们用诗文朗诵致敬
12月26日,“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在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
【原创】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3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4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5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网络直播带货连带责任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直播间销售的商品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消费者依据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主张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经营者与直播间运营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外卖餐饮平台审查等义务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给消费者造成损害,消费者主张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根据公告,本次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7日。
1
【原创】最高法发布首个网络消费纠纷司法解释征求意见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3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5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