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背包遗落、突发疾病……巡逻防控在一线,冬日里的温暖送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陈小凤

岁末寒潮“压场”来袭,但总有一些人一些事,像一束束火把汇聚成团,在不经意间照亮与温暖我们的心房。

光明公安分局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不断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以社会面“平安不出事”为根本目标,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为具体抓手,坚持“整体防控与局部重点防控”相结合,进一步织密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网。在巡逻过程中,光明公安分局认真履行职责,化解矛盾纠纷,寻找失联孩童,送醉汉回家,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群众身边。

学生背包遗落网约车,巡逻警力及时帮找回

“我的背包落在滴滴上了,可以帮忙找吗?”12月19日上午,新湖派出所新羌警区警力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时,接到一名学生小欧求助。12月18日晚上,小欧乘坐网约车回学校,不慎将背包遗落在车上,包内有银行卡、现金、学生证等证件。由于无法联系到网约车师傅,小欧只好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从小欧手机订单里找到了滴滴车的车牌号,通过多方努力,终于与滴滴车司机赵师傅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电话后,赵师傅第一时间从市里空车赶到新羌警务室,将背包归还给小欧。“不好意思呀,昨晚我都没注意检查后座,一接到你们的电话,我马上就找了,还好没弄丢。”赵师傅说道。

接过背包,小欧感慨地说“太感谢警察叔叔了,也谢谢赵师傅!”说完,小欧当场写了一封感谢信,对民警的热情服务和赵师傅的拾金不昧表示感谢。

接孩子放学途中晕倒,值守警力紧急救助及时送医

12月20日17时许,玉塘街道一学校门口一位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突然身体抽搐晕倒在地。执勤警力发现后立即开展救助。当时天空下着小雨,在等待120救援的同时,执勤警力为家长撑伞挡雨,并维持现场秩序。

很快,救护车赶到,值守警力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扶上车。据了解,该男子是因疲劳导致晕厥,经及时救治已无大碍。

巡逻途中遇小孩突发疾病,警车开路打开生命通道

“孩子得了急病,需要紧急抢救,你们快帮帮我吧!”

12月21日23时许,玉塘派出所巡逻民警带队巡逻时接到一男子求助。男子告知民警,孩子突然发生呕吐,全身抽搐,急需送到医院救治。

情况紧急,为了给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民警立即拉响警笛,用警车为其开出一条紧急通道,不到7分钟的时间便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接受救治,直到医生说孩子情况好转才默默离开。因送医及时,已经脱离危险。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红色经典重现!12月2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专场演出在深圳宝安区滨海艺术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携手上海歌舞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呈献。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主持人带领“粤B出发聚乐部”听众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品红色舞剧。
1
【原创】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重现,他们用诗文朗诵致敬
12月26日,“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在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
【原创】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3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4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5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2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4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5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