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宝安头条|预计明年通车!这条“换乘大王”地铁线又有新进展啦!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余虹洁

号称深圳『换乘大王』

全线设33座车站

换乘站就有18座

虽然还未全线电通

但这“光环”是独一无二啊!

没错!它就是——

地铁12号线

知道有的宝子等不及啦~

接下来

咱们一起看看它的新进展吧!

01

灵芝公园主所

通过消防验收

12月20日

地铁12号线灵芝公园主变电所

通过消防验收

标志着全线开始正式

进入政府验收阶段

这为下一阶段主变电所送电

12号线首调段35KV电通

首条段带电调试

创造了积极条件

灵芝公园主变电所位于宝安区兴华二路和公园路交叉口、灵芝公园东侧,主体结构设地下三层、地上一层,总建筑面积约4173平方米,主要承担地铁12号线首调段的供电功能。

项目开工以来

参建各单位克服了

施工场地受限

绿化迁移难度大等难题

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和街道办沟通

采用轨道运输

平行作业等方式

优质、安全、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哦

02

12号线机场东

车辆段综合楼封顶

12月22日

深圳地铁12号线

机场东车辆段综合楼如期封顶

为快速实现二次结构

及装饰装修转序创造了积极条件

对确保全线2022年建成开通

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机场东车辆段全貌

机场东车辆段位于广深高速公路以西,G107国道以东,G107国道与机场路东南角,占地面积25.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本次实现封顶的综合楼位于机场东车辆段咽喉区东南侧,建设用地面积为8921.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062平方米,建筑高度80.4米,设计层高26层,地下室2层。

该车辆段涉及房屋征拆面积达11.9万平方米,约占地铁12号线全线征拆量的90%,是深圳地铁建设史上征拆工作量最大的项目。同时,机场段车辆段位置优势显著,是深圳地铁重点打造的“门户工程”。

△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综合楼封顶

机场东车辆段拆迁房屋面积大

权属复杂、协调难度大

拆迁时间长、对工期影响大

面对此难题

各参建单位联合组建攻坚克难领导小组

多管齐下、化繁为简

深入现场倾听各方诉求

努力推动征拆工作快速向前

为项目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地铁集团及中国电建在机场东车辆段的施工中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努力推动新工艺、新技术的创新应用。项目打造的“镜面混凝土”外光内实、棱角分明,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好评,树立了精益求精的标杆和典范。

03

12号线

一条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地铁线

地铁12号线

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

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

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

太空港及会展片区后

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

▲地铁12号线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线路全长约40.6千米

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共设站33座

其中换乘站18座

截至目前

#全线围护结构已完成100%

#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98%

#盾构区间已完成100%

#27座车站已封顶26座

#52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附属结构已开工197个

#全线轨道工程全长约119km,已完成85%

目前

全线施工已进入

保开通冲刺的关键阶段

宝安、南山的小伙伴

预计2022年

你们就能搭上12号线的车车啦!!

未来去哪儿换乘都超方便哦~

来源:滨海宝安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红色经典重现!12月2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专场演出在深圳宝安区滨海艺术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携手上海歌舞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呈献。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主持人带领“粤B出发聚乐部”听众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品红色舞剧。
1
【原创】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重现,他们用诗文朗诵致敬
12月26日,“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在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
【原创】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3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4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5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2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4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5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