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明星企业高端产品闪耀高交会,科技福田迈向中央创新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余虹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裸眼3D大屏、沙盘、宇宙飞船圆顶、科技立柱树……12月27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展期为期3天。

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9号馆9C70,总面积204平方米。福田展区科技感十足,沉浸式体验让人身临其境,明星企业荟萃、高端产品云集,科技之光闪耀、创新成果丰厚。

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以“迈向中央创新区”为主题。

亮点一:28家高新科技企业及深港科研团队汇集

本届高交会福田展区以“迈向中央创新区”为主题,聚焦集成电路、智能终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汇聚了28家高新科技企业及深港科研团队参展。

参展企业项目包括荣耀终端、华为数字能源、信立泰等龙头企业,协创数据、倍轻松等上市公司,英飞凌、德明利等骨干企业,晶泰科技、鲲云信息、元戎启行等独角兽企业,国际量子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福田)、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高端创新平台。

亮点二:近百项高端产品云集

高交会福田展区既有“颜值”也有实力,福田展区的设计充满了科技元素,正中央超大裸眼3D屏幕更是高交会的一大亮点,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沉浸式体验。在展位入口主题字“迈向中央创新区”及布局左右两侧标语“创新福田科技福田”“最优的区位条件、最优的生活环境、最优的发展机会、最优的政策服务”,充分体现福田区发展战略定位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展区重点展示了一批行业领先、技术先进,具有前瞻性、先导性的高端科研项目和优秀科技产品。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展出拥有世界前沿技术的5G手机;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国内专业领先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自主创新全球第一款雷帕霉素载药椎动脉支架;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以AI+BT人工智能药物研发为核心技术;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自主研发全球首款数据流AI芯片CAISA;国际量子研究院带来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成功研制“电子束光刻机”;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福田研究院成功研发高端科学仪器“高时空分辨率电子显微镜”。在近百项高端产品中,许多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亮点三:140余个优质项目密集落地

在高交会期间,福田区还将举办40余项科技活动。今年福田区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打造“中央创新区”是福田发展战略的三大定位之一,要加快建设具有都市型、分布式、智能化三大主要特征的“中央创新区”,全力打造尖端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企业总部集聚区、科技金融文化融合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改革创新的先锋,正全力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坚持“一区两园”协同发展,推动深港高端科研项目合作。目前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50万平方米高品质科研空间批量供给,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器械两个分中心、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等140余个优质项目密集落地,5所香港高校9个高端科研项目签约落户,7个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相继启用等。

本届高交会将推动福田高新技术深度交流合作和创新成果积极交易,助力福田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努力成为深圳科技创新“五力、五地”的先行实践区。

审读:孙世建  田君

 
 
 
  • 天气
红色经典重现!12月26日,《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专场演出在深圳宝安区滨海艺术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浦发银行携手上海歌舞团、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倾情呈献。深圳电台交通频率主持人带领“粤B出发聚乐部”听众以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客户,共同欣赏了这台精品红色舞剧。
1
【原创】红色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重现,他们用诗文朗诵致敬
12月26日,“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在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
【原创】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地深圳,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3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4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5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2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4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5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