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肇庆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成广东唯一上榜的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易奇志 刘小洪

肇庆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成为广东唯一上榜的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近日,在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揭晓。经过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共推选出162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肇庆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成功入选!

贺江碧道画廊景区位于肇庆市封开县江口街道至大洲,总面积约43平方千米,是一个青山含黛,碧江绕村,山、水、林、田、湖、湾、岛风光兼具,自然风光、人文历史融为一体的景区。绿道、赛道、古驿道”六道融合,“以路为廊、以水为链”,串点连线、以线带片,串起了竹洲半岛、台洞湿地、励志半岛、大洲半岛等区域,恬静自然的田园风光和古民居、古码头、博物馆构成了一条如诗如画的艺术长廊。

肇庆封开贺江碧道画廊景区名声在外,文化旅游发展如火如荼,2020年共接待游客35.29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1.24亿元;2021年1-11月,共接待游客71.67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2.66亿元。现在,景区沿线节点:台洞湿地公园、励志碧道公园,已成功创建3A级景区,肇庆封开江口街道台洞村被文旅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当前,肇庆封开县正全力创建贺江碧道画廊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打造文化+旅游+体育的全新体验!今年,在贺江碧道画廊景区共举办了2场乡村骑士骑行活动。“封开贺江户外运动环线之旅”,获国家体育总局和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为“2021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是全省唯一入选线路。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吸引了大量体育旅游爱好者前来体验,花塘彩虹碧道、贺江第一湾、励志碧道等成为“乡村骑士”打卡胜地,吸引珠三角地区大批自行车、摩托车骑行爱好者前来打卡体验。赛事促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让游客在体育运动中感受到贺江沿线的风景,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已初见成效,体育旅游线路大放光彩。

肇庆封开贺江碧道画廊还是2020年和2021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举办地,打造了竹洲碧道、大湖塘碧道、台洞励志碧道、足食碧道4条主要的徒步碧道,举办了多个徒步活动和赛事,给游客更多更丰富的体育运动和徒步旅游体验,赋予了景区更多元的体育价值,也让游客感受景区体育运动文化的魅力。肇庆封开深入挖掘作为粤语发源地,广府文化发祥地的文化历史,打造两广源流博物馆、潇贺古道微展览馆、茶船古道微展览馆等文化场馆,展示古广信、潇贺古道、茶船古道等本地特色历史文化。

肇庆封开大洲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拥有“封开山歌”、“麒麟白马舞”、“五马巡城舞”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封开积极推动非遗表演进农村、非遗表演进景区活动,提高贺江碧道画廊景区文化氛围。完善竹荪基地、食用菌基地、广远杏花鸡产业基地和兰花产业带动示范基地旅游服务设施,利用足食村古屋建设风水间民宿项目,打造“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田园综合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感,让游客更好地观赏贺江两岸的美景,肇庆封开县贺江碧道画廊景区联动旅游巴士打造水上+陆上旅游环线。在花塘田园、足食田园、古道公园等打造栈道、花廊等摄影打卡点,为游客观赏景区美景提供更多去处。同时依托水稻、竹荪、食用菌、兰花、丑番薯、赤松茸等农业资源,建设了集农业观光、亲子采摘、体验科普于一体的农业采摘基地,让广大游客在游览中感受乡土文化、体验乡村风情。

肇庆封开开通县城至贺江碧道画廊旅游公交,打通旅游线路“最后一公里”,湾区市民可乘坐旅游公交到达景区,实现了交通便捷。同时,利用旅游公交将景区所有景点连接起来,游客可乘坐旅游公交前往景区各个景点游玩。为促进贺江东西两岸旅游资源互通互融,环贺江乡村旅游东线公路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1
【原创】“动静有形,艺述百年”,梵克雅宝高级珠宝艺术展亮相深圳
将于12月30日20:00,12月31日19:30、22:30在深圳音乐厅连演三场。
2
【原创】深交三场新年音乐会门票销售火爆,多位艺术家将精彩助阵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3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吴泓推荐用“分类”、“推理”方法读《论语》,他认为学语文一定要学习并且掌握分类这种方法。“论语”就是编辑老师和学生的谈话记录。
4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吴泓:梳理探究《论语》阅读
“北纬四十度”不仅是个地理概念,还是一个文化历史概念。
5
【原创】陈福民做客“周五书友会”,在北纬四十度重新发现华夏文明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2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4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5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