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科学城“上新”啦!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12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主体建设以“赶超奔跑”的脚步,提前完成结构封顶并举行封顶庆典仪式。

作为参建方代表,中建四局总经理王忠良先生致辞时表示,中国建筑四局是中建集团唯一一家驻粤总部企业,扎根广东30余年。开工以来,中建四局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管理方针,在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实现了阶段性胜利。未来将继续传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理念,致力将卫光生命科学园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卫光生物董事长张战在致辞中对关怀、支持园区发展和规划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卫光生物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做强做优做大血液制品主营业务的同时,全力建设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致力将“卫光生命科学园”打造成为湾区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园区品牌。2021年,卫光生命科学园获“深圳市重大项目”,在区国资局的关心和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卫光生物工程部和建设单位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作风,同心协力、加油快干,顺利推动二期项目在“高质量、高颜值”的建设要求下成功封顶。

光明区国资局局长刘林海表示,卫光生命科学园二封顶是光明生命科学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卫光生物公司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光明正赶超奔跑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把生命科学产业列为光明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出台一系列专项政策,大力扶持生命科学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产业高地。卫光生命科学园是全市重大项目,也是光明区推动生命科学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和区主要领导都十分关心。自去年5月份项目开工以来,各方群策群力,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推动项目顺利实现了封顶。

随后,参加封顶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起掀起铁铲,为卫光生命科学园主体工程浇筑了最后一方混凝土,标志着卫光生物事业发展进入新的时期。

封顶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深入现场,参观4号楼孵化器与众创空间。卫光生物总经理郭采平作展厅讲解:“园区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机遇,以赋能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为使命,聚焦合成生物学和脑科学前沿生物技术,以大分子药物、新型疫苗、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为主要细分赛道,创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

据介绍,卫光生命科学园位于光明科学城科教核心区,占地面积6.67万平方米,园区一、二期建筑面积共计约16.67万平方米。毗邻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光明科学城云谷片区,目标瞄准全球生物技术前沿,以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等为重点领域,以大分子药物、新型疫苗、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等先进治疗技术为主要细分赛道,建设基因、大分子和细胞核心技术平台,创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目前,园区一期已投入使用,二期也喜迎封顶,陆续投入使用。园区拥有专业化生产配套,配备高颜值商业及生活配套,高标准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研发生产需求。一期已经入驻了以新阳维康、汉腾生物、深信生物为代表的多家优质企业。二期项目竣工后可提供约13万平方米的高质量产业空间,将为光明区生命科学产业集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审读:谭录岗田君

 
 
 
  • 天气
FIVEPLUS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主要是想探索品牌的年轻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展出了FIVEPLUS与泡泡玛特、迪士尼联名设计的衣饰产品。
1
【原创】FIVE PLUS“奇”开得胜全国巡展,首站从深圳开始啦
吴泓推荐用“分类”、“推理”方法读《论语》,他认为学语文一定要学习并且掌握分类这种方法。“论语”就是编辑老师和学生的谈话记录。
2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吴泓:梳理探究《论语》阅读
“北纬四十度”不仅是个地理概念,还是一个文化历史概念。
3
【原创】陈福民做客“周五书友会”,在北纬四十度重新发现华夏文明
12月25日下午,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进入激动人心的票选结果发布环节,在图书馆、出版社、学校代表和数十万网友的见证下,现场揭晓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榜单。
4
【原创】2021“我最喜爱的童书” —— 30家图书馆强强联手 93万张选票决出童书榜单
丁亥、戊子(1887、1888)年间,得《礼器碑》拓本并作跋文,首句即称“此本得之厂肆澄清阁常卖杜生”。△钱仲联为《沈曾植文集》作跋沈曾植说,“李三老、王廉生皆喜之(碑帖),(杜)生所得善本,价昂者归廉生,价廉者归余,知余贫无巨力也。”沈曾植所得《礼器碑》拓本“直白金一流”,已是极廉,因杜生识为明拓,又是极熟顾主,要价较为适中。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37|沈曾植“贫无巨力”
12月25日,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原创】深圳市学校规划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十四五”期间深圳将新增90.8万座基础教育学位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2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4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5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