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乡贤齐聚共话发展 珠海市粤西商会第二届大会召开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12月23日下午,细雨、寒风。粤西地区在珠海工作、生活的几百名乡贤冒雨顶风,赶往珠海市度假村酒店,齐聚一起,参加他们自已的盛会。珠海市粤西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度假村酒店的星韵厅召开,经全体会员选举,赖增连任珠海市粤西商会会长。

赖增在获选后的愿景报告中表示感到责任更加重大。他感慨,我们从创办时的30个会员开始,到成立时已经有了100个会员,而现在已经超过300个会员,队伍不断壮大。

赖增说,珠海市粤西商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也将面临更多挑战迎接更多机遇,这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抱团取暖。 “共创、共享、共赢”是珠海市粤西商会的核心文化。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大家联合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商会将邀请更多商界精英加入,使信息、人才、技术各种发展要素进一步汇集,使资源利用最大化,进一步发挥商会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加速商会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多领域搭好平台,多渠道凝聚力量,让全体会员事业再次腾飞。

据介绍,珠海市粤西商会于2017年3月16日正式成立。四年来,珠海市粤西商会两次被湛江市委统战部授予“四好商会”称号;被茂名市工商联授予“星级商会”称号;被珠海市总商会授予“爱心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助力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突出贡献奖”;被香洲区政府两次授予“扶贫济困爱心企业”称号;被信宜市工商联授予“光彩事业杰出贡献单位”。

四年来,粤西商会不单是获得珠海当地的好评,在湛江、阳江、茂名三地也留下沉甸甸的印记。一,2017年8月商会向湛江市捐款100万元,用于贫困乡村照明路灯工程和乡村硬底路建设;二,2017年8月商会向茂名市教育局捐款50万元,用于当年高考困难学生的资助;三,2017年8月商会向信宜市政府捐款50万元,用于特大洪灾救助;四,2017年8月和2018年8月商会共向阳江市教育局捐款100万元,用于高考录取贫困学生的资助。

在粤西商会第二届大会前的一次对话中,赖增会长说他有两件紧迫要做的事情。一是,粤西籍人士在珠海创办的企业规模超一千亿,商会如何把他们凝聚起来,让他们互相帮助,让他们走向更加成功。这对珠海经济的发展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对粤西地区也会起到反哺作用;二是,抓紧扶持在珠海的粤西籍年轻人的发展,要抓早扶早,让他们少走弯路,稳健发展。

据了解,粤西地区包括湛江、茂名和阳江三地市。在珠海生活、工作的粤西籍人士达几十万人之多,各行各业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商界更是涌现不少成功人士。珠海市恒隆、珠海市中珠、珠海市珠光汽车等等粤西籍人士创办的公司都成为珠海当地名牌企业。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丁亥、戊子(1887、1888)年间,得《礼器碑》拓本并作跋文,首句即称“此本得之厂肆澄清阁常卖杜生”。△钱仲联为《沈曾植文集》作跋沈曾植说,“李三老、王廉生皆喜之(碑帖),(杜)生所得善本,价昂者归廉生,价廉者归余,知余贫无巨力也。”沈曾植所得《礼器碑》拓本“直白金一流”,已是极廉,因杜生识为明拓,又是极熟顾主,要价较为适中。
1
【原创】琉璃厂故事137|沈曾植“贫无巨力”
目录演艺深圳音乐厅/鹰交响亮剑——广交李海鹰作品音乐会深圳音乐厅/魅之回响——远古与大地合唱音乐会深圳音乐厅/梦幻之境——室内乐音乐会深圳B10现场/「Fine乐团」《天花板》2021巡演境山剧场/大提琴里的小宇宙:贝多芬大提琴奏鸣曲全集ROOTSHOUSE/SHERRIandFRIENDS保利剧院/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讲座深圳图书馆/从孟子思想看儒家圣人观——《万章》篇之一南山图书馆/积极教育:如何培养新时代ACE型人才展览Yealife艺术空间/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木星美术馆/《元宇宙的种子》刘国义个展松野画廊/高歌个展「流动又凝结」南山博物馆/志于道游于艺——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木星美术馆/Hi,I'mPUPUBABY。木星美术馆/黄锐:艺术人生红立方/“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摩天轮画廊/荒木经惟、菅木志雄联展《物景之律》龙岗文博展览馆/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南山博物馆/金玉·王侯——西周虢国贵族的生活海上世界文化中心/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光明文化中心/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深圳博物馆/“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深圳博物馆/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深圳博物馆/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深圳博物馆/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演艺鹰交响亮剑——广州交响乐团演绎李海鹰作品音乐会时间:12月25日20:00~地点:深圳音乐厅...
2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25、26日)①鹰交响②大提琴小宇宙③世界像素
此次课题组尝试从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发展开放度、发展支撑、发展潜力和发展可持续性等六个维度构建湾区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以10个湾区核心城市为样本,测算得到世界湾区发展指数。伦敦湾区:主中心高度集聚+簇状发展。纽约湾区向内湾高度集聚发展。
3
【原创】重磅!《世界湾区发展指数研究报告(2021)》发布
山东、四川、广东、深圳等卫视也将以不同的晚会主题加入战局。
4
【原创】五大卫视在跨年夜正面交锋!跨年晚会这么多,该怎么选?
深圳设计周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
5
【原创】全域全景全程全媒,深圳年度品牌活动深圳设计周即将启幕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