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25、26日)①鹰交响②大提琴小宇宙③世界像素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广州交响乐团演绎李海鹰作品音乐会,曲目包括《交响序曲——亮剑》《鹰交响——李海鹰流行交响乐》。

贝多芬所作五首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数量不多,意义非凡,堪称经典。由“一名优秀的大提琴手与严肃的音乐家”史鑫演奏。

莎士比亚《第一对开本》、《呼啸山庄》插画、《简·爱》手稿……

大英图书馆近百件馆藏精品,上至宇宙星图,下至海怪奇珍,包含哲学、文学、科学、音乐、童话等多个领域。作者名单就像世界文明史教科书目录。

目录

演艺

深圳音乐厅/鹰交响 亮剑——广交李海鹰作品音乐会

深圳音乐厅/魅之回响——远古与大地合唱音乐会

深圳音乐厅/梦幻之境——室内乐音乐会

深圳B10现场/Fine乐团」《天花板》2021巡演

境山剧场/大提琴里的小宇宙:贝多芬大提琴奏鸣曲全集

ROOTS HOUSE/SHERRI and FRIENDS

保利剧院/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

讲座

深圳图书馆/从孟子思想看儒家圣人观——《万章》篇之一

南山图书馆/积极教育:如何培养新时代ACE型人才

展览

Yealife艺术空间/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

木星美术馆/《元宇宙的种子》刘国义个展

松野画廊/高歌个展「流动又凝结」

南山博物馆/志于道 游于艺——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

木星美术馆/HiI'm PUPU BABY

木星美术馆/黄锐:艺术人生

红立方/“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

摩天轮画廊/荒木经惟、菅木志雄联展《物景之律》

龙岗文博展览馆/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

南山博物馆/金玉·王侯——西周虢国贵族的生活

海上世界文化中心/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

光明文化中心/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

深圳博物馆/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深圳博物馆/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深圳博物馆/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深圳博物馆/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演艺

鹰交响 亮剑——广州交响乐团演绎李海鹰作品音乐会

 

时间:12月25日 20: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二楼演奏大厅

票价:80元~880(VIP)元

简介:广州交响乐团创建于1957年,曾在世界五大洲巡演。指挥李海鹰,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副会长。

魅之回响——远古与大地多民族童声合唱音乐会

 

时间:12月26日 20: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二楼演奏大厅

票价:80元~580(VIP)元

简介:深圳音乐厅“小金树”多民族童声合唱团联袂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携手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更有一众神秘嘉宾,从山中来,从江畔来,从草原来,从云端来……

梦幻之境——室内乐音乐会

 

时间:12月25日 15: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对号入座)

简介:演奏者:那佳,旅法青年钢琴家,现任深圳技术大学艺术中心讲师;陈芊芊,青年竖琴演奏家。波士顿大学音乐艺术博士,任职于深圳交响乐团。

Fine乐团」《天花板》2021巡演

 

时间:12月24日 20:30~22:30

地点:深圳B10现场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

票价:280~5292元

简介:每个人内心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花板。它总是在我们碰不到的地方。每寸天花板下都有形形色色的阴影,置身其中,这就是生活的开始。

大提琴里的小宇宙:贝多芬大提琴奏鸣曲全集

 

时间:12月26日 15:00~17:00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境山剧场

票价:280元起

简介:贝多芬为大提琴与钢琴一共作了五首奏鸣曲,数量不多,但意义非凡,堪称大提琴作品中的经典。演奏者史鑫被评价为“一名优秀的大提琴手与严肃的音乐家”。

SHERRI and FRIENDS

 

时间:12月24日 21:3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E3栋101C ROOTS HOUSE

票价:140元起

简介:爵士乐在本质上拥有着庆祝和表达自由的慷慨,多年来,历代爵士音乐家们制作了无数的颂歌和节日音乐录音。

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

 

时间:12月24日、25日 19:30 ~21:30

地点:后海滨路保利文化广场保利剧院

票价:280~1090元

简介:巧妙地将音乐与剧情有机融合,以全新的故事演绎经典。随着一首首百听不腻的好歌,时时刻刻提醒我们那段华语歌最美好的岁月……

讲座

从孟子思想看儒家的圣人观——《万章》篇之一

 

时间:12月26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景海峰,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

内容简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圣贤的意义是无限的。《孟子》一书较多反映了这方面的内容,《万章》一篇更是集中地谈到了诸多先王圣贤的事迹。

积极教育:如何培养新时代ACE型人才

 

时间:12月26日14:30~

地点: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

简介:清华大学首届积极心理学认证指导师圣晓林,围绕新时代人才需求,分享积极教育的核心理念,帮助家长掌握提升孩子身心健康的技能,培养孩子的核心品格优势。

展览

大英图书馆·世界像素

 

时间:12月25日-2022年3月15日

地点:益田假日广场L402 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从2亿件馆藏中精选近百件世界级珍藏的重印制品。展品上至宇宙星图,下至海怪奇珍,包含哲学、文学、科学、音乐、童话等。作者名单就像世界文明史教科书目录。

《元宇宙的种子》刘国义个展

 

时间:12月17日~2022年2月17日

地点:福田区 木星美术馆

票价:28元起

简介:《元宇宙的种子》展览,是一次关于未来世界的思考和探索。元宇宙目前虽然受各方关注和期待,但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

高歌个展「流动又凝结」

 时间:12月18日~2022年3月20日

地点:龙岗区桥东街66号松野画廊

简介:在高歌的创作中,每种物体产生的形状都是有秩序的。从光与色彩的角度出发,淡化了物体的轮廓线,使其融入到背景中……

志于道 游于艺——中国古代士大夫的理想、生活和审美

 

时间::12月7日~2022年4月10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展览分为胸怀天下、逍遥尘世和风雅艺趣三个部分,展出中国古代青铜器、金银器、瓷器、玉器、石刻、家具、书画、书籍等150件(套)珍贵文物。

HiI'm PUPU BABY

 

时间:12月1日~2022年1月20日

地点:福田区保税区蓝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

简介:展览以视听触觉感受为原点,打造一个温暖治愈的体验空间,围绕奶噗噗“保持好奇”的形象概念和奶噗噗星球独有的世界观,解读属于艺术家@偷闲一刀的内在生活哲学。

黄锐:艺术人生

 

时间:12月3日~2022年2月27日

地点:福田区兰花道6号木星美术馆

简介:艺术家黄锐是中国先锋艺术带头人之一,北京798艺术区及大山子艺术区最早进驻者和大山子艺术节的发起策划者。他对作品精神深度的探索从未停止。

“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

 

时间:11月26日~12月26日

地点:深圳红立方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共展出画家近作50余幅。王征的作品用色不多,即便用色也是借墨而行,使墨与色浑然一体,那色便愈显得沉稳。

荒木经惟、菅木志雄联展《物景之律》

 

时间:11月28日~2022年2月26日

地点:宝安区海府一号A栋603摩天轮画廊

简介:首次集合两位享誉世界的日本国宝级艺术家荒木经惟和菅木志雄,呈现两位艺术家早期及近期的经典系列创作。

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

 

时间:11月18日~2022年2月18日

地点:龙岗文博展览馆

简介:展出香港艺术家凌巨川(1886—1973)中国书画遗作100余幅,专家称本次展览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深港文化深度交流的典型范例。

金玉·王侯——西周虢国贵族的生活

 

时间:11月12日~2022年1月31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3000年前的西周至春秋时期,在豫、晋、陕交界地区,曾建立过一个重要国家——虢国。展示20世纪90年代出土160余件套精品文物,并对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解读。

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

 

时间:10月1日~2022年2月27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68元起

简介:意大利传奇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全球当红艺术家KAWS的头号偶像加埃塔诺•佩谢,亚洲首个美术馆级别大展。

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

 

时间:10月1日~12月25日

地点: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简介:1935年,埃尔温•薛定谔将一只猫关在装有少量镭和氰化物的密闭容器里。如果镭发生衰变,会触发机关打碎装有氰化物的瓶子,猫就会死;如果镭不发生衰变,猫就存活……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时间:2021年2月5日~2022年2月5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厅

简介:由关山月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彭宝玉策展,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也是深圳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第7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集中展示反映魏晋南北朝时期儒、释、道思想特色的石刻文物。展品类型丰富、图像多样,蕴含丰富信息,全面立体反映中古时期古人生活。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1—13号展厅

简介:在深圳博物馆历年馆际交流、征集、接受捐赠、司法机关移交等渠道获得的陶瓷器中,遴选出一批代表性展品。时代涵盖从新石器到明清的各个时期。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0号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所展示的文物,堪称深圳博物馆历年保藏积累之精华,按照时代及用途分别陈列,包括礼乐器、兵器、铜镜、货币、造像、仿古铜器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此次课题组尝试从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发展开放度、发展支撑、发展潜力和发展可持续性等六个维度构建湾区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以10个湾区核心城市为样本,测算得到世界湾区发展指数。伦敦湾区:主中心高度集聚+簇状发展。纽约湾区向内湾高度集聚发展。
1
【原创】重磅!《世界湾区发展指数研究报告(2021)》发布
山东、四川、广东、深圳等卫视也将以不同的晚会主题加入战局。
2
【原创】五大卫视在跨年夜正面交锋!跨年晚会这么多,该怎么选?
深圳设计周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3日举办。
3
【原创】全域全景全程全媒,深圳年度品牌活动深圳设计周即将启幕
近日,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评选结果揭晓。
4
【原创】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评选结果揭晓
12月22日,艺恩数据发布《2021阅文年度好书榜单》,遴选出2021年最具阅读价值和改编潜质的男、女频各10部网文作品,为读者提供阅读指南,为IP行业提供版权指引。
5
【原创】哪些IP改编作品会是接下来的爆款?《2021阅文年度好书榜单》出炉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