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投入运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刘勇 费嘉

位于肇庆市广宁县横山镇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近日开业。按照“一个标准供应、一个平台运作、一个体系监管”原则,为大湾区市民提供优质的肇庆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总投资约4.6亿元,总占地面积150亩,首期面积115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是集食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冷链加工、冷藏保鲜、产品流通和直供直销、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集约化的全冷链物流园区,能承接粤西粤北及南下食品农产品加工和不需流经广州的食品农产品配送业务。

“肇庆配送分中心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打通肇庆、粤西粤北乃至大西南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为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健康的绿色农产品。”肇庆配送分中心董事长程春华介绍。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和农业大市,肇庆一直都是供港澳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肇庆市广宁县政府与广州海关技术中心、广州海关所属肇庆海关通力合作,就共建“菜篮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平台达成协议。作为肇庆配送分中心的重要一环,该检测实验平台将在规划设计、人才培养、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为肇庆配送分中心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实现大湾区“菜篮子”服务平台和海关通关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助力当地特色优质食品农产品远销境外,同时为大湾区市民提供优质的农产品供应。

今年以来,肇庆海关根据肇庆地区的产业资源优势,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多项措施服务保障供港澳食品安全等工作上精准发力,对供港活猪、生乳、蔬菜、植物性调料等特色农产品出口提供通关咨询和政策指导,实现“佛跳墙”出口全省“零突破”,肇庆蜂蜜产品在广州关区实现首次出口。据统计,肇庆海关年均监管供港澳活猪约31720头、生乳约11144吨、新鲜蔬菜7000余吨、冰鲜禽肉260万只。

审读 :谭录岗

 
 
 
  • 天气
近日,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评选结果揭晓。
1
【原创】第八届“深圳十大佳著”评选结果揭晓
12月22日,艺恩数据发布《2021阅文年度好书榜单》,遴选出2021年最具阅读价值和改编潜质的男、女频各10部网文作品,为读者提供阅读指南,为IP行业提供版权指引。
2
【原创】哪些IP改编作品会是接下来的爆款?《2021阅文年度好书榜单》出炉
”本次冬至关爱慰问社区长者活动一方面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另一方面让爱心企业近距离接触长者家庭,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尊老爱老服务氛围。当天整个活动期间,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此社企善举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温暖人心。余途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带动更多的党员志愿服务者投身到社区基层创新公益关爱老人的服务活动中去。
3
【原创】社企联动献爱心!爱得威集团党支部开展冬至关爱慰问社区长者活动
△《漫画论语》引人入胜从蔡志忠《漫画论语》开始吴泓喜欢向学生推荐两本:《诗经》和《论语》。吴泓的孩子也喜欢蔡志忠漫画,特别是《庄子》,边看边捶桌子,然后大笑。《孔子圣迹图》是繁体字版,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有一幅图画中间坐着孔子,周围是他的学生。
4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吴泓:走进《论语》世界
△苏轼《黄州寒食帖》(局部),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咸丰十年(1860)圆明园被焚,《寒食帖》劫余流落民间,先后被冯展云、盛昱、完颜景贤等递藏。裴景福未曾想,萧勋臣此行亦受另一藏家盛昱委托,以五百金收购《寒食帖》,欲回京成交。△黄庭坚跋《黄州寒食帖》,因称“苏黄合璧裴景福称,《寒食帖》“自御园流出,同治初吾师冯展云中丞得之。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36|《黄州寒食帖》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