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开创深圳文艺新境界!深圳市文联举行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通讯员 又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文联十一大会议精神,12月20日,深圳市文联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深圳市文联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主持,市文联党组成员,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市文艺家各协会驻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宇在会议上指出,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视野和历史方位,提出了许多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文艺繁荣的宏伟蓝图,深刻阐述了文艺工作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文艺事业的显著成就。“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文艺工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深情厚谊和殷殷期待,使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和备受鼓舞。”梁宇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对开创文艺文联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学习体会,梁宇提出三点具体要求:首先,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文艺工作的深远指导意义,把准新时代文艺前进方向。其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深圳文艺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定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自觉把自己的创作融入时代背景、融入党和国家宏大主题,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深圳文艺力量;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抒写新时代的深圳史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当前要抓好深圳文艺精品生产,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全市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守正创新,以“先行示范”的姿态开创深圳文艺新境界。积极借助深圳区位优势,以技术推动文化“破圈”,实现深圳文艺跨越式发展;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展现深圳城市文化形象,继续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深圳文化品牌活动,多方联动,引入更多国家级活动落地深圳;弘扬深圳文艺界清风正气,以明德引领风尚,加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不断促进文艺界行风建设。最后,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文艺界落地生根。“文艺深军”要注重率先垂范、加强组织领导、开展系统学习、做好宣传报道,掀起学习热潮,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以文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凝聚起新时代磅礴向上的精神力量。”梁宇号召深圳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敢于勇攀文艺高峰,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作品,努力续写深圳文艺更多“春天的故事”。

讲好深圳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要以文艺展现深圳的城市文化形象、提升辨识度、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会上,党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动力,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知行合一,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鳌湖艺术村联手龙华区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推出“王鲁湘:乡村文化漫谈”公益讲座
1
【原创】文化学者王鲁湘对话艺术家邹明,百年老校漫谈“乡村文化”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2月18日至19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杂技家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深圳魔术节之“第二届粤港澳高校魔术师研修班”在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圆满举行,为期两天的魔术技艺培训课程让参训学员收获满满。”据深圳市杂技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共有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8所高校成立了魔术社团,社团成员达千余人。研修班课程结束后,深圳市杂技家协会给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评出10名优秀学员,赠送第四届深圳魔术节——第五届“金魔环”青年魔术交流大会套票。
2
【原创】为魔术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第二届粤港澳高校魔术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鳌湖艺术村联手龙华区文化名家邹明工作室推出“王鲁湘:乡村文化漫谈”公益讲座
3
【原创】文化学者王鲁湘对话艺术家邹明,百年老校漫谈“乡村文化”
《幸福理财:从“韭菜”到行家》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幸福理财从避“坑”开始
林医师指出中西医防疫方法的异同,讲解传统中医利用阴阳表里虚实寒热平衡提高免疫力原理,并介绍了六经辨证蔡氏经方。△林崇汉演讲现场摄影/严秉珂中医抗疫思维与蔡氏经方林崇汉称自己以前学过中医涉及六经辨证,但止于皮毛。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民间中医蔡氏经方传承人林崇汉摄影/严秉珂日前,2021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第16讲走进元上中医教育会场,特邀副主任医师、民间中医蔡氏经方传承人林崇汉主讲《六经辨证与防疫抗疫》。
5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林崇汉:六经辨证与防疫抗疫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