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发出该市首张共有产权住房房产证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禅住建

佛山匡女士近日在佛山市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4楼领取了房产证,这也是佛山市第一张共有产权住房房产证。

佛山匡女士的房子是位于佛山市新风路的一间直管公房,虽然建造已有多年,但内部经过简单布置,走进去还是让人觉得温馨舒适。“申购一成功我们就迫不及待去布置了,买的家具也会挑好的,打算将来把父母接过来好好照顾。”匡女士说:“拿到房产证的一刻心终于落地了。”

共有产权住房是解决城市“夹心”阶层住房困难的一种住房保障方式。2018年,佛山市被列入广东省5个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探索试点城市之一。为此,佛山市禅城区筹集了80套零散直管公房作为第一期共有产权住房房源,并于今年1月2日开始公开接受申购。由佛山市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出售共有产权住房的80%份额给购房人,佛山市禅城区住房保障中心作为政府代持机构持有剩余20%份额。这样一来,共有产权住房由购房人与政府按份额共有,用于购房人自住,购房人无需缴纳政府产权部分的租金,就可享受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落户、入学等公共服务。

此后,佛山市禅城区住建水利局分别于3月10日、5月10日、7月12日和11月2日组织了四次公开抽签选房会,成功配售了46套房屋。在此期间,该局一直联合佛山市禅城区各镇街、区住房保障中心进行资格审核,与银行、税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克服各种困难,帮助第一批35个申购家庭办理好共有产权住房房产证。

佛山市禅城区住建水利局住房规划和保障股副股长江美珍表示,接下来会再推出100套共有产权住房,供户籍居民与新市民申购,购买人可参照商品住房有关贷款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这100套新建商品房,分3种户型,建筑面积从90~140平方米不等,均价为2万元/㎡左右,全部毛坯销售,都位于佛山市南庄镇禅港东路71号的世茂望樾花园六座(2~26层)。申购公告将于下周发布,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留意佛山市禅城区发出的相关公告。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还向深圳市社科院(社科联)赠送了商务印书馆出版的一批精品学术图书。签字仪式上,“商务印书馆深圳分馆学术编辑中心”正式揭牌。
1
【原创】喜讯!商务印书馆与深圳市社会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张晖在苏富比、嘉士德及富易斯等拍卖行都有注册并出手购买过艺术品,她个人收藏最多的还是跟影像有关的,有经典大师的,艾略特.厄维特,也有艺术家颜磊的作品,未来可能收藏当代艺术的作品会多一些。
2
【原创】色界画廊创始人张晖:深圳人对当代艺术的收藏意识正在苏醒
四大专题展凸显工美新高度据承办方介绍,本届展会设立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庆祝建党百年”工艺美术成果展、“非遗新造物”非遗再造创新设计主题展、“丹青致知,写意人生”10楼画社收藏展等四大专题展览。
3
【原创】足不出户可领略工美魅力,第十二届深圳工艺美术博览会首次在云上举办
2021年是深圳博物馆成立40周年。12月20日,“历程·奇迹——深圳博物馆建馆40周年展览”开幕仪式在深博举行。
4
【原创】“历程·奇迹——深圳博物馆建馆40周年展”开幕
“元宇宙的种子——刘国义个展”2021年12月17日到2022年2月17日期间在木星美术馆举行
5
【原创】为未来播下元宇宙的种子,艺术家刘国义个展亮相木星美术馆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