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龙一第”来啦!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首次亮相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余虹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可爱的犄角、明亮的眼睛、张着大大的嘴巴、“勇当先锋”飞扬的额带……独具传统特色的文化符号,配以当下年轻人呆萌的表情,12月18日,中国第一个新媒体平台党支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IP形象“龙一第”首次亮相,先后在金地龙城中央100000+党建雕塑、龙城广场、龙园和市民们热情互动。

“嗨,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勇当先锋的‘龙一第’”,在龙城广场“龙一第”迈着憨态可掬的步伐与市民友好地打招呼,前来休闲的家长和小朋友看见“萌萌哒”的人形玩偶,一个个热情高涨,纷纷好奇地围过来与其互动并拍照合影,现场气氛热烈。

在广场陪孩子玩耍的市民李女士说,“突然被这么一个颜色温暖明亮,形象憨厚可爱的‘小龙人’吸引,忍不住上前和它互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觉得它非常的正能量,鼓励我们年轻人树立奋发图强、勇当先锋的价值观,有被它的创意形象和内在精神感染到。”

“龙一第”将中国传统龙的形象拟人化、卡通化、简单化,处处彰显出它的亲切与可爱。其名字反过来读是第一龙,传递的是争先创优的精神内核。胸前大大的“1”字,表示勇争第一是它的底色;额头上系着飘带,表示它正处于誓师奋斗的状态;张大的嘴巴,正在发出“向前冲,向前冲”的呼喊;卷起的衣袖,是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整个IP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如今“躺平”已经成为当下部分年轻人的口头禅和生活态度,针对这一现象,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新媒体优势,精心推出IP形象“龙一第”,传递“第一”文化。支部书记朱贵彩表示,接下来将对IP进行深度孵化,线上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龙一第”系列漫画、“龙一第”系列短视频,线下开展“龙一第”漂流记、“龙一第”打卡记等系列活动,引导和鼓励大家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12月18日上午,湾区书城正式开工。中国出版协会理事会理事长邬书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副市长张华出席开工仪式,黄敏常务副市长宣布开工。
1
【原创】全力打造湾区精神家园! “湾区书城”今日开工:“首创书城与民俗馆相结合模式”
讲述了曾经的明星足球运动员父亲与子女一起如何追梦的故事。
2
【原创】家庭亲情励志动画电影《追梦少年》定档1月8日全国上映
12月17日下午,深圳市粤剧团献演的粤剧精品折子戏专场在宝安举办。
3
【原创】深圳粤剧精品折子戏专场鸣锣开唱,49.9万网友在线观赏
汇聚全球各大潮流艺术单品
4
【原创】顶尖艺术及收藏品品牌来了,12大国际潮流首店进驻中洲湾
“听,是谁在开音乐会”系列绘本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一套能看、能读又能听的音乐美育启蒙绘本
2021全国数字政务发展年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发布年度政务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优胜榜,深圳市福田区摘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等四项优胜奖,政务服务“444+信用”福田模式专项经验登陆峰会讲坛向全国同行交流推广。
1
【原创】 “444+信用”福田模式再破冰,福田政务服务摘取年度四项优胜奖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身边事好商量”第三期“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协商活动在福田区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协商解决园岭街道长城社区长者食堂在满足居民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
3
【原创】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搭建协商平台: 推动长者食堂高质量可持续服务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4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