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文心行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福田区书法家优秀作品展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玉

▲“文心行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福田区书法家优秀作品展开幕现场。

▲“文心行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福田区书法家优秀作品展现场。


为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联主办,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院承办,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华君艺术馆协办的“文心行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福田区书法家优秀作品展,在深圳市华强北中航城君尚购物中心、华君艺术馆成功开幕。

本次展览共征集了包括福田区居民在内的百余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68 幅,作品五体兼备,取法多元,内容丰富,样式众多;内容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历代古诗词、文、联、赋等为题材;作者中有宣传部领导、警察、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或退休工作人员、工程师以及职业书法家、志愿者、学生等。

▲福田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萍女士宣布展览开幕。


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魏有永,福田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谭海沅,福田区书协副主席韩广凯,福田区书协副秘书长何家力,中国书协会员冯文、黎方强、韩三石、钟诚,华君艺术馆馆长、深圳市书协学术委员张庆,深圳市老干部局、深圳市长青老年大学特聘书法教授赵小曼,深圳市书协理事、深圳市国际贸易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大队长赵质銮,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福田区书协副秘书长王志远,以及我市青年书法家、展览作者彭英雄、李琴、王海荣、林典鸿、温天祺、温文元、陈泽民、李恒松、陈本华等和书法同好、市民朋友们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策展人、福田区书协主席、深圳市书法院院长、深圳市书协副主席赵永金先生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华君艺术馆馆长张庆先生致辞


通过书法展览、讲座等公益系列活动的蓬勃开展,将进一步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通过整合有限空间,打造内容多元、形式多样、品质优良的福田商圈。活动的举办,必将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商圈、参与活动,如此,既提升了市民的文化素养,也丰富了都市商圈消费的内涵,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助力,并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扩大了“公共文化进商圈”的示范效应和社会影响力。

▲“文心行动”——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福田区书法家优秀作品展现场。


据悉,“文心行动”文艺惠民工程是由福田区文联发起并组织,由区各文艺家协会具体实施的文艺惠民工程,秉着“文润福田•艺惠民心”的宗旨,促进福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更高水平上推动“首善之区”新三十年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中心城区文化软实力。福田区开展“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将人流密集的福田区商圈变为公共文化服务的载体和构建都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抓手,不仅化解了都市消费空间功能单调、无法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痛点,也为商圈聚集了人气,成为拉动城市消费的新引擎,又促进了福田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可谓文化与商圈的共赢。

本次“文心行动”活动,系福田区书协继完成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联“艺术有约”十场公益书法讲座后的又一次意义非凡的书法活动。香港荣宝斋总经理、书画家周伯林在现场观展后认为作品整体水平高,他当场即对该展予以高评:此次福田区书协举办的展览相当于一个小型“国展”。策展人、深圳市书法院院长、市书协副主席、福田区书协主席赵永金则对记者说:“这场文心行动,体现了文艺工作的目的和方向,正是社会主义文艺工作者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一次最好的、最接地气的文心行动,是深圳文化的一个范例,更是社区文艺、商圈文化的一次新体验,值得积极开展。”

展览将于2021年12月20日结束,展览免门票,莅临现场观展者可免费领取展览作品集一册。

————————▼—————————

【链接】

<参展艺术家>

「特邀作者」

陈金海 李 静

「福田区书协名誉主席」

范小乐 徐 章

「福田区书协顾问」

李贺忠 沈汉胜 钟永坤

「福田区书协主席团成员」

赵永金 宁树恒 徐 磊 罗永炜

陈 捷 谭海沅 韩广凯 朱燕霓

谢红鹰 魏有永 车帝麟 何家力

杨 杰 王志远

「入展作者」

丁瑞峰 王 平 王海荣 邓小渺

冯 文 刘敏豪 刘逸扬 刘锦波

严蕴亚 李 琴 李恒松 肖维玲

吴海城 邱素芬 张 庆 张玲霞

陈 菲 陈本华 陈礼楠 陈泽民

陈春光 陈南准 陈秋燕 陈慧斌

邵 琳 林典鸿 赵小曼 赵天武

赵质銮 钟 诚 贾弈辰 徐 良

殷大鹏 翁 煌 郭钊杰 唐 莉

黄胜蓝 龚 芳 彭英雄 韩三石

温天祺 温文元 蒙政伟 蔡易成

黎方强 颜学军 潘运林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钟永华六十年诗歌创作总集《钟永华诗选》两卷本出版
1
【原创】名家 | 一个笑得不错的人 ──记著名诗人钟永华
《小敏家》《谁是凶手》《风起洛阳》《爱很美味》《女心理师》……
2
【原创】剧集年底收官之战!重大题材剧、悬疑剧、家庭剧压轴登场
IMAX《雄狮少年》即将于12月17日上映
3
【原创】IMAX《雄狮少年》点映引爆口碑,大银幕体验高燃国漫震撼加倍
12月14日,由搜狐视频出品的悬疑探案网剧《沉默的证明》迎来收官。
4
【原创】悬疑剧《沉默的证明》收官,主创争先营业,导致“内卷”?
钟永华六十年诗歌创作总集《钟永华诗选》两卷本出版
5
【原创】名家 | 一个笑得不错的人 ──记著名诗人钟永华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1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3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4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5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