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狠抓源头治理,打造美丽坪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陈琳 郑丽思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美丽龙岗精彩蝶变”的行动部署,进一步推进美丽坪地建设,打造“时时处处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坪地街道狠抓源头治理,坚决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努力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实践。

12月11日中午,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组织召开街道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对街道市容环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黄敬顺对各相关部门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做到有的放矢。一是城市建设办牵头,督促辖区全部工地、搅拌站、建废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严禁泥头车超载、带泥上路;交安办牵头,压实辖区全部运输企业、车队责任,加强泥头车等大型车辆规范化管理。二是要严格落实街道泥头车联合整治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每晚开展设卡联合整治,通过最硬的办法、最严的管控、最高的处罚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城管执法、市政中心要加强统筹,完善各项机制,把责任压实到部门、具体人,交警、交管等驻街双管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街道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各部门、社区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纪工委、党建办要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同时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此外,街道相关领导利用周末时间带队开展搅拌站、建废综合利用企业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整治、泥头车夜查等专项行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各社区利用周末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交通安全巡查等工作。据统计,周末共出动检查人员304人次,巡查各类重点场所873家,发现整改隐患172宗,纠正道路违规行为203宗,查扣违规行驶泥头车5辆。

12月13日上午,坪地街道召开市容环境工作部署会暨辖区工地、搅拌站、拌合站、建废综合利用企业责任人集中约谈会。会上,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管理中心、环保所、交警中队及交管所负责人对辖区工地、搅拌站、拌合站和建废综合利用企业规范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我企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污染防治要求,为建设美丽坪地做贡献。”其中一家企业代表做表态说道。会上三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辖区各工地、搅拌站、拌合站和建废综合利用企业责任人均现场签定了《坪地街道在建工地文明施工(作业)承诺书》。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进一步完善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和更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各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确保扬尘污染从源头得到有效控制,以精细、精准举措绘浓“坪地蓝”底色,不断助力坪地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千阳和陇县大量种植辣椒,以合作社形式组织农民参股经营,共同致富。
1
【原创】摄影|富民振兴的西府辣椒
欧阳祯人认为,王阳明的思想表面上说是心学,是“致良知”,是心学,但实际上他的学问是地地道道的行动哲学。
2
【原创】人文讲坛|欧阳祯人:要读懂王阳明的哲学著作,我们必须要读“四书”
12月9日和10日,现代设计理论和历史专家、中国现代设计教育奠基人之一王受之来到深圳,先后在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小燕画院以《设计人生》为题,带来两场精彩分享。
3
【原创】“中国设计教育应该回到零”,中国现代设计教育奠基人王受之来深讲述设计人生
12月11日,莲花山论坛第三讲在福田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着名诗人、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杨争光先生以《从田园到都市:我们如何找回栖居的诗意》为题,带来精彩演讲。
4
【原创】杨争光做客“莲花山论坛”,细解人类如何找回栖居的诗意
通过镜头传播文化火种
5
【原创】2021年李亚威5部作品斩获7项国内外大奖
针对此类企业办理业务的需求,宝安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宝安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六类百强企业服务专窗,通过“三步走”的方式精准施策,做到“一次告知”“一次到场”“一次办好”,助力企业快速完成商事登记业务办理。
1
【原创】“创业硬核”强劲吸引力!宝安商事主体总量增量双领跑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3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4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5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