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原创】新需求助推美妆行业创新发展 2021华南国际美容博览会深圳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12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21华南国际美容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美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降下帷幕。该展由Informa Markets、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BolognaFiere)及上海百文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化妆品、专业美容、供应链等美妆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齐聚鹏城,在对接产业资源的同时,共同探讨美容行业新机遇。

行业潮流呈现多个赛道

此次博览会的展品类别覆盖彩妆、护肤、个护仪器、香水香氛、美妆工具等,展出品牌及品类超过1000个,当中包括众多市场畅销品种、高成长潜力新品、时尚健康趋势品种。

记者注意到,随着注重成分功效的科学护肤方式逐渐成为流行,在本届博览会上展示了众多护肤品牌,如敏感肌功能型护肤品牌“BIOCONG重光”、功效护肤黑马“Dermaheal德玛莉”等。

随着90、95后彩妆消费观的演变,彩妆消费市场进一步细分,个性潮流、国风潮流成为近几年新涌现的细分市场。此次展会上,多个彩妆流行品牌顺应此消费潮流,推出了相应的创新产品。如主打IP沉浸式的“颜世吟YNY”,其携独立模玩IP马达MADAPP,跨界融合原创设计师彩妆,为新生代硬核潮流玩家带来全新的IP沉浸式产品体验。

此外,新锐国潮品牌“和妆”,其传承上海摩登色彩风格,用“讨口彩”的方式创造产品,以字符为引,辅以色彩,打造颇具“玩妆”性质的产品,涵盖眼影、底妆、腮红、眉妆、唇妆等。

伴随嗅觉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进入香氛领域。在本届美博会上,香水香氛赛道持续火热,来自全球各地的个性化香水受到了极大关注。

据介绍,本次华南国际美博会汇聚了国产香氛品牌“野兽青年”“Daily Lab”、原创沙龙香水品牌“BARRIO巴莉奥”、香水行业领军品牌“冰希黎”、新锐香氛品牌“栖溪”等。

展会上除了琳琅满目的护肤及彩妆品牌之外,各类备受新型品牌集合店、美妆专营店青睐的个护电器及美妆工具也同场亮相,包括RÉDUIT、Notime、JUJY纪芝、深圳巴瑞、碧誉、秀明港永、玛莉安、卡琳娜、东莞泰康、宁波陆尊、深圳德视美、深圳利文、慕尚未来、深圳至美优品、深圳景瑞、东莞吉美源、东莞栢锐、江西中蓝电子、惠州文德智能科技、宁波沃吉电器、宁波简洁日化、东莞凯若斯、深圳宝莉曼、辉科电器、金蒂电器、深圳艾信、深圳万美特、中山七酷等。

展会平台夯实行业产业链

作为行业内知名的专业展会,华南美博会也是夯实美容行业产业链的重要平台。

博览会现场还汇聚了全球多地区的供应链服务商,涵盖美妆OEM/ODM/OBM、包装、机械设备等,集中展示供应链企业美妆创新产品。当中包括诺斯贝尔、彭氏、乐美达生物、伟博海泰、笔匠、康容、赛亚气雾等美容细分品类的代表。

独具匠心的包装设计也是各类美容产品走俏的重要因素。本届美博会上吸引了应用塑胶、玻璃、金属、纸制品等丰富材质的包装企业,包括通产丽星、比优特、阿克希龙、联昌、锦盛、中凯、国超玻璃、伊贝、嘉信、乔艺、精艺等包材供货商悉数亮相。扬州爱开、温州中环、上海富茂、郑州三华科技等机械及设备生产企业也现场为美容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深圳美妆产业集群实力显现

作为时尚产业探索城市之一,深圳在本次华南美博会上展示了雄厚的产业集聚实力。

据组委会统计,本次展会汇聚了碧誉、通产丽星、思肯三维、花卷科技、嘉悦等60多家来自深圳的美妆行业代表。其中,碧誉化妆品配件(深圳)有限公司展示了各种功能不同的化妆毛刷,产品在国外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高档化妆品包装塑料复合软管、注塑瓶、吹塑瓶等包装及配套模具的研究、开发、生产,已经成长为多个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的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

主题论坛传递行业发展新趋势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多场专业会议论坛,以“看趋势·探增量”为导向,解读行业政策、研判产品趋势,分享营销案例。

其中,以“美妆日化:趋势预测、法规政策、行业展望“为主题的专场论坛集合了GlobalData、美业颜究院、WGSN、BEAUTYSTREAMS等机构的专家,通过深度解析美妆行业的商业数据,对美妆日化行业的商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美妆行业数智营销论坛则围绕全域消费生态洞察、商品内容创新、渠道营销探索等话题,利用大数据解读品牌全渠运营现状,探索美妆零售、服务、营销等运维新思路。

美妆设计大爆炸论坛汇聚了深圳市佳简几何工业设计、设际邹工业设计、深圳市宗匠科技、石川工作室创始人,以及微博知名美学博主等,共同解锁美妆品牌设计新玩法。

从本届华南美博会上传递出来的信息显示,本土创新美妆品牌纷纷崭露头角,众多国产新锐品牌将自己的年轻理念与Z世代消费基因结合,培育自己的美妆消费新品牌,从而带起整个中国美妆供应链发展新增量。多个美妆品牌企业纷纷加快在华南地区的市场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强大的供应链及零售终端资源,成为推动这些新锐企业成长的重要力量。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以镜头回溯党的百年征程
1
【原创】谱写新时代影像艺术的瑰丽篇章,第27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启幕
我们今天如何研究法家,或者说对先秦法家应该采取一种什么样的研究框架?
2
【原创】人文讲坛 | 畅钟:当下许多人对先秦法家依然存在着深刻误解
知常文化创始人、壹书阅读推广人郝洪结合多首爱国诗词,给市民讲述了南宋词人辛弃疾的“愁”与“梦”。
3
【原创】《诗词与家国情怀》讲读会暨音乐朗诵会在康欣社区举行
王子武是深圳美术界的开创者,上世纪80年代,他作为深圳市特聘专家,曾参与筹建深圳画院,组织深圳市美术家协会。
4
【原创】大师之后再无传人? 画坛巨匠王子武逝世
近日,中国版协城市出版社工作委员会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海天出版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5种图书斩获大奖。
5
【原创】海天社《为什么是深圳》《创新市场论》等斩获2021年“全国城市出版社优秀图书奖”!
12月9日下午,以““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1
【原创】“深”化互联网创新,“圳”兴大湾区发展,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成果发布暨网络安全发展与创新论坛举行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2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3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4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