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上演,120万观众见证经典传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12月7日、8日连续两晚,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资助、深圳市粤剧团承办的“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在深圳戏院倾情上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粤剧名家欧凯明,国家一级演员、粤剧文武生黄伟坤分别推出《黄飞虎反五关》《赵子龙保主过江》两部以唱、做、念、打应工的重头剧目进行传演。

来自深圳市粤剧团的谭兰燕、陈世才、卜美玲、林海涛、文慧、谭芳梅、陈锦文、陈志锋、黄慧等多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同台演出。

其中,《黄飞虎反五关》由欧凯明领衔,联袂深圳市粤剧团青年文武生晓毅共同饰演黄飞虎一角,让观众同时欣赏到了穗深两地中、青年粤剧文武生的风采。

△《黄飞虎反五关》现场剧照

△《赵子龙保主过江》现场剧照

晓毅和苏小惠作为两部经典剧目技艺承续者,在排练和交流中,虚心向欧凯明、黄伟坤两位名家学习,潜心揣摩角色,对艺术一丝不苟,演出令观众耳目一新,真正做到了优秀技艺口传心授、活态传承的作用。

两场名家传演活动,通过“戏缘”APP、深圳市粤剧团“粤韵风华”直播平台、深圳戏院“戏播”三大直播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吸引广大观众实时参与互动评论。据统计,两场演出在直播平台共吸引了超过120万人次观看。

△《黄飞虎反五关》现场剧照

△《赵子龙保主过江》现场剧照

戏迷黄女士表示:“深圳市粤剧团的每场演出我都会看,名家有自己的拿手好戏,也有独特的表演风格,能通过传演的方式,让青年演员继承下来,传续下去,这就是中华戏曲绵延不断的根本所在,也是粤剧非遗传承的重要举措。”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近日,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走读坪山:从客家古镇到文化新城》一书正式出版。
1
【原创】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新书《走读坪山》出版 “让更多人发现和了解坪山”
首发仪式之后,南翔结合自己多年的文学阅读与小说创作实践,向全校师生分享了“从生活到文学”的创作经验。他结合自己创作的一篇曾被改编成高考联考阅读题的小说,指出田野调查和生活体验的重要性,并给出学习语文和文学的指导。南翔与师生分享“从生活到文学”的创作经验。
2
【原创】著名作家南翔新书《伯爵猫》在中科附高首发
“建筑业+金融”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
3
【原创】“协会搭桥 银企唱戏”,深圳建筑业协会“融资融智交流会”举行
12月10日晚,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将举行。
4
【原创】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以经典曲目感谢乐迷厚爱
12月7日18点,搜狐视频首届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颁奖礼“爆笑”举办。
5
【原创】搜狐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Papi酱团队脱口秀夺冠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