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谁执法谁普法,福田区6单位交优秀答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 黄淑琼 容菁璐

12月9日,福田区举行2021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法学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议团现场打分,福田公安分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总工会、沙头街道、华强北街道全部获评优级。

区委依法治区委成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冯瑞出席活动,各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为深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持续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今年11月初,福田区启动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选取6家单位开展评议。11月15日至19日,活动在“深圳法宣号”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接受社会各界的评价和监督。11月15日、16日,评议团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形式对6家单位进行考查。

评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活动宣传片《法治引领,求实创新,福田奋力打造普法新高地》。之后,6家单位通过履职报告、视频及PPT汇报等多样化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本单位普法履职情况与成效。评议团结合各评议单位普法成效、实地考察以及台账资料,对各单位的履职报告情况逐一进行客观公正的打分,同时现场各普法单位成员代表进行单位互评。从最终评议结果上看,6家单位在落实普法责任制的过程中举措有力、亮点纷呈、成效突出,均获得优秀等级。

冯瑞表示,近年来,福田区的普法工作效果较为显著,但距离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城区、打造法治中国典范城区的目标,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冯瑞指出,作为国家法律的执行主体,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焦需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把法送到最有需要的人手中,使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审读:孙世建  孙正东

 
 
 
  • 天气
首发仪式之后,南翔结合自己多年的文学阅读与小说创作实践,向全校师生分享了“从生活到文学”的创作经验。他结合自己创作的一篇曾被改编成高考联考阅读题的小说,指出田野调查和生活体验的重要性,并给出学习语文和文学的指导。南翔与师生分享“从生活到文学”的创作经验。
1
【原创】著名作家南翔新书《伯爵猫》在中科附高首发
“建筑业+金融”推动城市高质量建设
2
【原创】“协会搭桥 银企唱戏”,深圳建筑业协会“融资融智交流会”举行
12月10日晚,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将举行。
3
【原创】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以经典曲目感谢乐迷厚爱
12月7日18点,搜狐视频首届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颁奖礼“爆笑”举办。
4
【原创】搜狐幽默搞笑短视频大赛结果出炉,Papi酱团队脱口秀夺冠
12月4日,以“Uploading”为主题的“未来?未来!国际小燕海外留学生校友作品展”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展。
5
【原创】用艺术作品思考“元宇宙”,国际小燕海外留学生联展开展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