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胡大一名医工作室落地龙华,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熊楚玥

12月4日上午,2021年大湾区心脏康复高峰论坛举行,活动上,在冠心病介入治疗和心血管疾病预防方面有着突出成就的胡大一教授与龙华区中心医院签约,建立胡大一名医工作室。

据了解,医院将与胡大一教授在医疗技术、科研教学方面进行合作,主要参与临床医疗,工作内容包括专家预约门诊、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业务指导。

胡大一教授表示,他希望在合作的过程中,龙华区中心医院能快速成长为我国心肺预防康复事业的培训基地和示范中心,打造高水平的心肺预防康复机构。在今后的诊疗中,也将用自身的医疗行为和临床知识,带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医生,为患者服务,为人民健康而奋斗。

龙华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医院将以“胡大一名医工作室”为引领,提升医院心血管学科高质量发展、带动医院医疗科研水平,更好服务龙华区人民群众健康。

本次活动为促进粤港澳心血管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构建开放型粤港澳心血管领域医教研学术交流平台。大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市医师协会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龙华区中心医院副院长陈协辉告诉记者,专委会的成立对促进全市心血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专委会进一步强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培养专业人才,加强临床协作,提高诊疗水平,规范诊疗活动,推广先进技术,普及宣传知识,推动心血管疾病治疗不断迈上新台阶。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1月30日,由深圳图书馆与深圳市社科院联合举办的“深圳社会科学学术文献成果发布”项目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深圳图书馆举办。
1
【原创】助力“深圳学派”, “深圳社会科学学术文献成果发布”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深图举办!
日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文化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深圳市疾控中心、10个区的文体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25家文化经营场所代表参加,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2
【原创】深圳文化经营场所应急演练,常态防控疫情
12月3日,当代艺术展“黄锐:艺术人生”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揭幕。
3
【原创】当代艺术展“黄锐:艺术人生”揭幕,呈现黄锐40年创作脉络
12月3日、4日晚,第22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4
【原创】虔诚吟诵致敬建党百年!经典诗文朗诵会开启“崭新的境界”
12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圆满闭幕,本届大展全面展示全球优秀工业设计新创意、新设计与新产业,以多元化的链接为设计创造价值,探索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深圳设计和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5
【原创】赋能产业价值,促进商业转化 ——   第九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闭幕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