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行业整治 深圳5家泥头车企业被纳入重点监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交通交警部门将加大联合打击力度,开展泥头车行业重点整治。深圳市深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泥头车企业将被纳入重点监管。

据悉,12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局在龙岗召开依法严管重点泥头车企业动员部署暨行业教育警示会,会议通报了今年泥头车事故及行业监管情况。提出泥头车企业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争取实现 “泥头车像公交车一样安全”的目标,努力营造平安、公平、有效的运输市场环境。

全行业将切实贯彻落实“十个必须”即:企业主体责任必须履行、智能安全管理设备必须有效、第三方监管必须严格、“六罚”措施必须到位、右转弯必停、斑马线必退措施必须落实、风险司机必须纳管、风险企业必须严惩、工地管理要求必须执行、法律责任追究必须到位、联合惩戒必须严格。

按照相关要求,自12月2日起,深圳市深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监管泥头车企业全面排查公司名下所有营运车辆,确保上路车辆智能视频监控、GPS合规且按要求上传;每天向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龙岗交警大队报送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运行指挥中心将一一对比5家泥头车企业车辆交警卡口数据,核查每一辆车辆的智能视频监控、GPS在线情况。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依法处罚“未按规定上传道路运输车辆动态信息”、“破坏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等违法行为。

据悉,自今年9月份中旬开展重型货车整治以来,龙岗交通、交警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固化 “联合+常态化惩戒”模式,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联合惩戒行动,不断加强源头沿线监管,在建筑工地周边、运输路线等路段,严查重型货车冲禁令、乱变线、未落实“右转停车观察”等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3962人次,开展执法行动502次,查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3600多宗。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30日,由深圳图书馆与深圳市社科院联合举办的“深圳社会科学学术文献成果发布”项目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深圳图书馆举办。
1
【原创】助力“深圳学派”, “深圳社会科学学术文献成果发布”启动仪式暨研讨会在深图举办!
日前,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全市文化经营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深圳市疾控中心、10个区的文体旅游部门负责人以及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25家文化经营场所代表参加,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2
【原创】深圳文化经营场所应急演练,常态防控疫情
12月3日,当代艺术展“黄锐:艺术人生”在深圳市木星美术馆揭幕。
3
【原创】当代艺术展“黄锐:艺术人生”揭幕,呈现黄锐40年创作脉络
12月3日、4日晚,第22届深圳读书月经典诗文朗诵会举行。
4
【原创】虔诚吟诵致敬建党百年!经典诗文朗诵会开启“崭新的境界”
12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圆满闭幕,本届大展全面展示全球优秀工业设计新创意、新设计与新产业,以多元化的链接为设计创造价值,探索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深圳设计和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
5
【原创】赋能产业价值,促进商业转化 ——   第九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闭幕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