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公明街道通过“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余虹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陈伟康 姚思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国家有关“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等要求,加快推进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步伐,深圳市首次开展了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工作。

12月4日,记者从光明区公明街道获悉,公明街道“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工作得到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督导评估组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以97分的优秀成绩通过督导评估。

据了解,公明街道以“学习型街道”创建为抓手,紧盯34个创建指标,从制度保障、阵地建设、经费投入、载体创新等方面着手,全力打造标准化“学习型街道”创建范本,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公明街道先后研究制定多项制度,为学习型街道建设提供保障,重点在党建引领聚焦红色教育、传承非遗打造本土文化品牌、聚焦绿色生态提升居民文化生活水平等方面做出示范,高标准、高质量建成公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走好走稳公明脚步。

在自评报告会上,公明街道通过视频及PPT展示,从规划与计划、组织管理、学习宣传、条件保障、实施与成效等五个方面,分主题、分层次详细介绍了相关创建工作情况及实施成效,全力打造公明街道学习型街道特色教育品牌,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创建成功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进学习型街道建设,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学习热情和居民素质,不断推动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学习型街道建设推进文化街区建设,构建“街道—社区—楼栋”“社会(企业、社团)—家庭—个人”新的学习共同体,让每一位公明人享有更优质的教育,加快建构公明街道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加大力度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强安”“深i学”之“乐学光明”等数字平台的学习应用,让广大居民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享受多样性、个性化学习,不断增强学习型城区的可持续发展。

审读:喻方华  孙正东

 
 
 
  • 天气
今年12月1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福田区开展“2021青少年健康艺术团汇报演出暨防艾公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采取“云汇演”形式,在福田融媒、健康福田、深圳商报&读创、想播就播、影像视觉等多个平台同时播出,12个精彩原创节目吸引了54万观众点击观看,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1
【原创】防艾小使者“云汇演”!福田区继续以创新形式打造特色防艾品牌
12月2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走进深圳科学高中,来自新安中学的吴泓老师为高二学生和老师带来讲座《梳理探究〈论语〉阅读》。吴泓是语文特级教师,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编写者,入选中国教育报2011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出版有《语文专题学习与整本书阅读十讲》等著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由深圳市文化和健康发展促进会、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商公益发展基金主办、深圳市泽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2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吴泓:整本书阅读《论语》
“冒险小王子元宇宙主题乐园新闻发布暨学术对话会”在深圳柏悦酒店举行
3
【原创】童话IP+沉浸式体验 国内首家元宇宙主题乐园落地深圳光明小镇
《人间值得: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的二十一堂生命教育课》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还记得疫情中的“落日余晖”吗?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写了本书
《人间值得: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的二十一堂生命教育课》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还记得疫情中的“落日余晖”吗?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写了本书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