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正成为越来越多追梦人的“诗和远方”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余虹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雷云霞

12月1日下午,光明区在光明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湾有引力、向光而行”招商大会。在光明招商会现场,各企业代表对公司投资发展展开了谈论,共话光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光明共创美好未来,光明正成为越来越多追梦人的“诗和远方”。

深圳成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道:

光明区领导实干作风坚定公司发展信心

“我到过全球很多个国家城市考察,最后觉得在全球所有的产业创新的城市当中,深圳是最好的。”深圳成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道表示,深圳的产业环境无论是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还是市场氛围,在全球里面都是最好的,潜力最大的。尤其是光明区把创新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动力,未来的战略定位是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这对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动力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以及发展机遇。

杨国道表示,企业落户光明不久,但是深刻感受到了光明区政府领导班子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实干作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带着相关部门直接到企业协商解决,为了攻克一些难点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经常利用周末或者晚上加班时间来研究。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让他感到十分亲切,也十分感动,大大地坚定了公司在光明扎根发展壮大的信心。

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晨:

光明区是制造业发展新高地

江苏海晨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晨表示,光明区是国家级的科技新城,同时也是制造业的新高地,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及数字科技战略发展,非常吸引企业驻足光明。光明区的科技创新优势能够提升企业的自动化水平,物联网和云平台的技术能够为制造业企业赋能,提供更好更新的发展的商机。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采平:

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卫光生物是光明区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作为深圳市最早一批的生物医药企业和全市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经过36年发展,已成长为深圳市领军企业,见证了深圳和光明的发展变迁与历史性成就。卫光生物作为光明区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与光明科学城共同崛起,打造了以创新孵化和成果转化为特色的科研经济生态体系,创建全国首个合成生物成果转化专业园区。

郭采平表示,卫光生命科学园将瞄准全球生物技术前沿,以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等为重点领域,建设基因、大分子和细胞核心技术平台,打造全球一流的生命科学园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名片。建设以科研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新型产业园区,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深圳宝龙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副总裁熊建深:

光明充足的产业空间倍增企业发展信心

“光明的营商环境真的是没得说。”讲到光明区营商环境,深圳宝龙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副总裁熊建深赞不绝口。他表示,光明区有非常完善的产业扶持政策,无论是在资金扶持还是产业配套方面都利于企业发展。各相关部门也很为企业着想,经常上门倾听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相信我们企业在光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

裁熊建表示,自己的企业在深圳将近20年了,一直都是在租厂房,经常面临搬厂房的窘况。通过考察发现光明区还有很多产业空间,这给了企业很大的发展信心,他希望接下来能够在光明拥有属于企业自己的用地可以稳定地持续发展。

百葵锐(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华珍:

光明合成生物产业集群吸引企业落户

百葵锐(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外回来的团队创建的企业。百葵锐(深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华珍介绍,其公司主要做的是合成生物学这个领域,目前的产品主要有蛋白多钛,以及生物小分子产品覆盖的应用领域,包括医药、美妆、农业以及环保产品。

对于为何选择光明发展,李华珍表示,光明合成生物产业集群以及正在建的合成生物大基础设施,对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从战略上企业非常清晰地选择到了光明发展。同时,光明区在资本活跃度以及产业政策和产业集群这一块具有非常大的优势,2020年,公司团队决定把总部落地光明,并入驻了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

光明天安云谷(一期)园区深圳市明湖晟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卫星:

园区为企业提供全链条成长服务

落位于装置集聚区-科教融集群的天安云谷地段优势突出,不仅在科学城装置集聚区的重要节点上,周边环绕大科学装置、研究院和高等院校,同时也临近光明中心区,叠加多重中心的配套资源。

深圳市明湖晟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星表示,企业在光明天安云谷园区可以实现从成果到众创、到孵化、再到加速的全链条培养体系,同时园区还为企业提供一个全链条的配套服务。让企业入驻园区后只需要专注自己的核心业务就可以了,其他配套服务园区均能为企业解决,园区完善优质的产业配套服务能够扶持企业更好更快成长。

审读:谭录岗  孙正东

 
 
 
  • 天气
《人间值得: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的二十一堂生命教育课》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还记得疫情中的“落日余晖”吗?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写了本书
《人间值得:来自上海中山医院的二十一堂生命教育课》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还记得疫情中的“落日余晖”吗?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写了本书
全国技能菁英角逐鹏城
3
【原创】时装设计大比拼! 2021时装技术“工匠之星”诞生
1982年秋,苏州友人帮谢国桢先生刻了两方章,其中一方青田石,上刻阳文“瓜蒂庵主”。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27|瓜蒂庵主谢国桢
11月30日晚,诗画音乐剧《镌·刻》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5
【原创】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原创诗画音乐剧《镌·刻》在深上演
为保障直接用地供应和发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管控作用,合理控制新增更新单元计划规模,2021年度全市新增城市更新单元计划规模建议为560公顷。在提高产业空间质量方面,将严控城市更新“工改M0”更新单元计划,2021年度全市新增“工改M0”类更新单元计划用地规模不超过74公顷。加快推进工业区连片改造,2021年度完成连片改造区试点项目列入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其中新桥东重点更新单元首期完成开工建设。
1
【原创】深圳2021年度计划完成土地整备10平方公里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2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5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