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肇庆:全国首笔“一保两免”远期结售汇套保业务成功试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胡鹏飞

2021年11月30日,中国银行肇庆分行联合中银保险肇庆中心支公司,成功为肇庆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办理了全国首笔“免保费、免保证金”远期结汇业务,金额达20万美元。

肇庆怀集登月气门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这项好政策,解决企业做外汇套保的烦恼,可以专注企业该赚的利润。今年汇率波动较大,公司一直都非常关心汇兑损益,也很想把汇率风险管起来,但如果办理相关产品要缴纳保证金,会影响到公司的资金周转效率。”

据介绍,“一保两免”远期结售汇套保业务是指由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和肇庆市相关政府部门建立企业白名单库,保险公司无偿对库内企业远期结售汇履约风险进行承保。银行凭保险合同对企业进行专项授信并办理免保证金的远期结售汇套保业务,通过“低门槛”“零成本”的方式,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办理套保业务不愿意缴存保证金或流动资金不足难题。这一服务的推出,将惠及肇庆市近100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

“一保两免”远期结售汇套保业务最大特点就是“免保费、免保证金”。它通过保险公司为企业承保履约风险,增加企业信用,并推动银行用授信额度代替保证金,节约企业流动资金,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形成了涉外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刚性需求——金融机构无偿提供套保服务——企业专注生产经营管理闭环,真正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意识。

外汇局肇庆市中心支局负责人表示,这项业务能在肇庆先行先试,主要得益于外汇局广东省分局的精心指导和中行广东省分行、中银保险广东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这项金融业务还创新提升了汇率避险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满意度,助力套保企业有效应对汇率波动风险。同时,银行和保险机构也拓展了获客渠道,实现多方受益。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982年秋,苏州友人帮谢国桢先生刻了两方章,其中一方青田石,上刻阳文“瓜蒂庵主”。
1
【原创】琉璃厂故事127|瓜蒂庵主谢国桢
11月30日晚,诗画音乐剧《镌·刻》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2
【原创】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原创诗画音乐剧《镌·刻》在深上演
他是以“打工诗人”的身份名世,但他不同于别的打工诗人,他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着鲜明的特点,他没有去掉打工诗人这个身份,却在生活、工作、书写当中,不断转化,最终省略掉自身的符号学,成为一个摆脱了个人局限性的诗人。所以,他的诗歌可以说写出了一代人的精神肖像,这是很有意义的一种写作。谢湘南出生于湖南,1993年来到深圳,并开始诗歌创作,著有《零点的搬运工》《过敏史》《谢湘南诗选》《深圳时间——一个深圳诗人的成长轨迹》《深圳诗章》等。
3
【原创】他想以自身的写作给深圳一个让人难忘的意象!谢湘南诗歌研讨会举行
人前,背后,只不过是一转身的事儿,但当年被当面羞辱的陈明亮现在用自己的实力和事业可以把谣言扼死在背后。因为武汉终究是过客,西安才是最终的目的地。但最终武汉仍是过客,它是男主角陈明亮暂时的栖身之地,从延津出发到达武汉,只是权宜之计,延津出生的陈明亮终究还得回到延津,再度出发。
4
【原创】文化新观察||刘震云的文学地图:武汉只是过客西安才是终点
奇处在“凶手+警察”居然也在现场,听大家编造推测案件的理由细节和情节,从推测到现场还原,一步步逼近真相。他们锁定一桩血案,甚至买通关系,将凶手和警察"请"到现场作备用"顾问",除了监制韩寒的名头较响以外,新人导演刘循子墨好多观众是头回听说,里面好多演员也面生得很。而他所谓的剽窃,其实是给李家辉留口饭吃。
5
【原创】文化新观察||《扬名立万》剧本杀中loser们的高光时刻
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口合作工作要求,就进一步推动两市对口合作深入发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1
【原创】深哈对口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深圳召开 进一步提升深哈对口合作水平
鼓励头部企业发挥引领作用“目前深圳优势能力之一还是高科技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城市有助于促使深圳高科技制造能力再上新台阶,”产、学、研、政、资、用的技术开发联盟,为产业集群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建样板、树典型,提供足够多的应用场景。
2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发力新基建建言:加快推广场景应用抢占工业互联网先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4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5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