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双双获奖,深圳强戒一所二所在全省警务技能大比武中拿下二三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霍东兴 李翔 文/图

11月26日上午,第二届广东省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总决赛落下帷幕,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一所)和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二所)在13支决赛队伍中表现亮眼,荣获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警务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广东省三水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决赛共设置单警队列动作、擒敌拳、警棍盾牌术和应急处突演练四个比赛项目。与往年不同,本次大比武决赛参赛队伍由7支增加为13支,科目由3项调整为4项,同时更加贴近实战,注重考核各单位在面对突发集体骚乱事件时,各部门综合处置能力。

“这次参加决赛的队伍,综合实力明显比第一届强,竞争更加白热化。可见大家都是有备而来,都是冲着冠军去的。”两次参加大比武的强戒二所指挥员陈盛介绍。

在24日的比赛中,强戒二所在两项科目中表现突出,获得两个单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单警队列动作比赛中,强戒二所指挥员口令嘹亮,参赛队员队列动作整齐划一。伴随着一声震天响的“杀!”,强戒二所拉起擒敌拳格斗式,震惊全场,技惊四座,一套干脆利落的动作下来,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完美诠释了不动如山,动若雷霆的气势。

在25日的比赛中,强戒一所在总成绩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利用警棍盾牌操和应急处突演练两个项目上演逆风翻盘的好戏,总成绩跃居至第二名。特别是应急处突演练中,整个过程情节流畅,指挥得当,处置高效,队员配合默契,赢得了评委和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这次警务技能大比武决赛,深圳地区两支队伍综合实力尤为突出,反映出他们几个月来的扎实训练成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许炎斌表示,参赛队员用刻苦的训练和高昂的斗志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大比武。

据了解,为了在此次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深圳两支参赛队伍提前4个月开始“魔鬼训练”,顶烈日、战酷暑、冒风雨、斗严寒,以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要求投入到每天的训练。

两支队伍中,都有年龄超过50岁的队员全程参训,超过一半的队员带着伤病坚持拼完全程。最终,强戒一所和强戒二所在决赛赛场上两支齐头并进,双星闪耀,成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警察警务技能大比武决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展现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人民警察的风采和特区警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本届读书月以 " 打开一个新视界 " 为年度主题,与 2021 南国书香节暨第三届书展呼应联动,浓烈的文化与节庆氛围引来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深圳书香企业参与。
1
【原创】书香致远!文化企业鑫荣懋助力深圳读书月 “与城市精神共成长”
深圳大剧院11月29日上午开展大型密集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
【原创】大型密集场所该如何防控疫情?深圳大剧院开展应急演练
11月28日,“说文解字”专家讲堂特别公益讲座在福田音乐主题馆举行。
3
【原创】这个讲座太有趣!学者许石林从文化视角传授咽音发声技法
诗画音乐剧《镌·刻》将于11月30日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4
【原创】音乐剧《镌·刻》将在深上演,用大学生视角歌颂建党百年
经由初赛筛选出来的11名选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诗词盛宴。
5
【原创】“诗意福田·少年爱诗词系列活动”古典诗词背诵过级大赛决赛举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