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2021年发放2600多万元扶持文旅企业,打通纾困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王雪

记者11月29日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佛山市文广旅体局近期根据《佛山市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办法》政策要求,对通过评审的125家企业、164个项目进行扶持,共发放扶持资金2617多万元,缓解文旅企业的经济压力,促进行业复苏。扶持对象包括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特色旅游项目、旅游专线、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厕所建设、旅游人才等。

这两年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佛山旅游行业遭受全方位打击,除了经营收入锐减之外,人才的流失让旅行社的经营发展更是雪上加霜。佛山市口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在峰表示 ,佛山发放扶持资金在填补资金缺口、减轻经营压力、维持旅游行业人员稳定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佛山市少数拥有旅游公交专线的企业,佛山市三水顺景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先生表示,该公司在疫情下受到冲击,但政府的扶持资金让企业得到了一定的资金补充,使5条旅游公交专线的48辆公交车能够正常运营,保障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服务。据悉,自2020年开始拨付以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累计向文旅企业发放扶持资金6253多万元,打通纾困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

蒙在峰介绍说:“企业在扶持政策的引导下推出了‘旅游+农业’、‘旅游+教育’等项目,通过创办研学基地、直播售卖扶贫产品等形式来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不仅获得收入,还能借此广泛宣传佛山的旅游景点,可谓一举多得。”

从去年开始,佛山许多旅行社逐渐把业务发展的重心偏向对佛山本地的旅游策划和宣传上,宣传佛山旅游景点和特色文化,吸引外地游客来佛山旅游。佛山地处珠三角腹地,周边城市的游客消费力强,同时佛山自身优势明显,拥有佛山美食、石湾陶瓷、魅力水乡等特色旅游资源。

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游客的文旅消费欲正稳步提高,本地游和周边游率先复苏,佛山成为了周边城市市民的热门出游选择。在佛山,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家庭游展现出强劲势能,自驾游成为旅游市场的生力军,乡村民宿、特色酒店、休闲度假型酒店的市场表现突出。

佛山市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经理陈健波表示,今年企业的经营收入已经恢复到2019年的九成。这得益于佛山经济的蓬勃发展,佛山市民的消费能力没有降低,他们大多选择留在本地旅游和消费。

从今年国庆假期来观察,高德地图发布《2021国庆出行报告》数据显示,驾车热门迁入城市佛山排名全国第4,成为热门目的地。国庆七天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53.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78亿元。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11月27日晚,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第二场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
1
【原创】“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第二场 少将金一南:“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
第三届深圳书展也再次呈现书香满溢、人头攒动的周末盛况,于11月28日精彩落幕,为期十天累计接待读者超155万人次,销售图书2752万元码洋,再度刷新全国时间最长、销量最高的城市书展纪录。
2
【原创】“城市与阅读互为推动”——第22届深圳读书月圆满收官,第三届深圳书展精彩落幕!
“这还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小渔村吗?”站在坝光盐灶村村口,记者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村屋前的水塘依旧,屋顶的雕花、低矮的木门犹在,古村的面貌却焕然一新。这就“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二期的目的地——盐灶村。
3
【原创】“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二期——“盐灶村”:古村活化的典范!
▲2021福田“睦邻文学奖”年度十佳颁奖合照“睦邻文学奖”依旧沿袭独创的颁奖形式,由获奖作者亲自邀请最亲的人、最敬的人、或是自己的文学前辈,来到颁奖现场,一同登台亮相,实现了文学与社区、与身边人的互动呈现,共享喜悦。”▲2021深圳“睦邻文学奖”·特别奖颁奖合照在王国猛看来,“睦邻文学奖”不仅培养了很多本地文学人才,还不断创新,与许多艺术门类跨界合作。▲2021深圳“睦邻文学奖”年度十佳颁奖合照此外,活动形式新颖,细节周到。
4
【原创】这些文学星光,也很耀眼!“睦邻文学奖”2021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5
【原创】留住深圳根脉 托起未来之城▏①坪山“树王”:经374年风雨仍枝繁叶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