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宝安头条|湾区青年勇毅前行 助力建设“崭新宝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11月27日,由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石岩街道办、宝安区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百年奋进湾区青年勇毅前行”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在石岩湖湿地公园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与青年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五年耕耘

打造闪亮服务名片

活动现场,宝台港青年骑行打卡20公里“石岩环湖碧道”,穿梭在绿水青山的生态长廊,如诗如画的田园绿道。宝台港青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向沿途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让文明城市精神在美丽的石岩湖畔跳跃流动。同时,活动中,宝台港青年充分交流创业经验、工作体会,在大自然中尽情释放压力,享受健康生活的快乐。“青年创造时代,时代创造青年。宝安迎来了‘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性机遇,提出要奋力打造‘三城’,青年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义不容辞。”深圳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西片区总召张力平说。“这项品牌活动通过骑行这种阳光向上的方式展现了三地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团结动员三地青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引导青年之间加强交流、增进理解、深化合作。”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主席李培点赞道,他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该活动。

据介绍,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作为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全力打造的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被市委台办列入台务工作亮点品牌活动,吸引和感染越来越多的宝台港青年踊跃参与。骑行活动促进宝台港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扩大宝台港三地各行各业青年联谊交友的“朋友圈”,合作共赢的“同心圆”,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以激情与梦想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精准高效

提升青年获得感

除了举办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以多种渠道为台湾青年搭建成长交流平台,助力他们在宝安干事创业。

同心暖企,落实“惠台政策”。定期走访台资企业,着力解决台企“忧心事”。推送国家、省、市、区企业扶持政策300余条,发放《惠台政策汇编》《台湾居民深圳指南》等惠台政策宣传册1100多册,开设港澳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专门通道、安排台胞自愿接种新冠疫苗3714剂次,赠送16万只医用口罩支持宝安台企常态化疫情防控。

同心公益,为河南水灾捐款赈灾。成立台商台胞义工团队,参与文明社区创建、环境治理、关爱病残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

凝聚台湾青年才智,搭建多元化交流融合平台。宝安通过成立深圳台商协会宝安青年委员会,围绕“薪火相传话青年,开拓创新谋发展”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组织线下读书会、举办“宝安台青杯”羽毛球公开赛、开展“学习、成长、融合”企业交流学习会等,受到台湾青年踊跃参与和好评。

宝安还组织台湾青年开展“百年辉煌不负时代”红色主题学习参访活动。组织台湾青年参观城市建设规划综合展览馆,体验“湾区之光”摩天轮,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孝廉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展示厅,开展“百年光辉,致敬英雄时代”观影《长津湖》等活动。“珍贵的影像、照片、档案,承载着我们祖辈父辈的爱国之心与两岸之情。”这成为台湾青年参加活动后的共同感受,激发了台湾青年爱国情怀,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宝安日报

记者:罗裕昭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1
【原创】留住深圳根脉 托起未来之城▏①坪山“树王”:经374年风雨仍枝繁叶茂
《寓言的密码:先秦诸子读法》
2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千秋寓言有解人
△邓云乡著《文化古城旧事》此时约为1945年左右,容庚住上斜街东莞会馆,接近琉璃厂,而距沙滩北京大学也不远。”1980年7月,邓云乡致函容庚,再续师生情谊:“学生毕业于北大中文系,抗战胜利方升大三,听先生讲授甲骨文,不久即改为临时大学。邓云乡说:“每遇伪北大有课,先生从家里把书和碑帖包好,捆在自行车架子上,像琉璃厂送书的伙计一样,骑着来沙滩红楼,给中文系三年级同学,上甲骨文课。
3
【原创】琉璃厂故事126|文化古城中的容庚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
4
【原创】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举行,开启影视化“科幻文学阅读”
第22届深圳读书月之2021“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于11月27日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益文书局举办。
5
【原创】2021“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