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举行,开启影视化“科幻文学阅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近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寻找电影朗读者——与未来对话”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在华夏星光影城国际影城举行。选手们大放异彩,选取经典科幻文学名著或优秀科幻电影台词进行诵读,最终,选手鹿离获得一等奖。

该活动由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华夏星光影业有限公司及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自10月底开启海选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报名,最终有10组选手入围沙龙决赛。选手们选取经典科幻文学名著或优秀科幻电影台词进行诵读,其中包括了《流浪地球》、《三体》、《莫失莫忘》、《云图》等优秀作品,带领观众感悟名著与电影的双重魅力,重回经典作品中打动人心的场景与故事,在电影画面及悠扬配乐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影视化“科幻文学阅读”。最终,凭借对电影《流浪地球》中地球危在旦夕一幕的完美演绎,7号选手鹿离获得一等奖。

除了选手诵读表演外,科幻研究者三丰、青年科幻作家王诺诺、法国上思戏剧剧场艺术总监吴可言和青年科幻作家谭钢同时也上台与观众们一同分享了对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的喜爱和想法。三丰和吴可言都表达了对近期热映科幻电影《沙丘》的喜爱,他们纷纷表示,富有艺术感的服化道、恢弘壮丽的场景以及对原著小说的巧妙改编,都值得让影迷“二刷三刷”《沙丘》;王诺诺则向观众推荐了自己最喜爱的两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和《本杰明•巴顿奇事》,两部电影都在科幻外壳下展现了各种深邃复杂又动人的人类情感;谭钢则偏爱如《黑衣人》系列电影喜剧类型的科幻电影,尤其是电影结束时整个地球被缩成一颗弹珠的场景,让他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和宇宙的宏大。

除了诵读活动以外,在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期间,深圳华夏星光影业有限公司同时还举办了“优秀科幻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免费展映优质科幻电影10场,同时举办了两场“漫步宇宙”科幻电影文化沙龙,多角度、多形式向读者和影迷传递科幻之美,受到了书迷和影迷的追捧。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第22届深圳读书月之2021“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于11月27日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益文书局举办。
1
【原创】2021“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11月28日下午,“走,一起去逛动物园吧”——《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读者见面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2
【原创】“逛动物园的意义正在被严重低估!” 《逛动物园是件正经事》读者见面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11月27日,作家、海洋文化学者梁二平做客“你好!深圳”系列讲座,在尚书吧以《风帆五千年——历史图像中的帆船世界》为主题,立足深圳沿海的地理特点,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风帆史讲座。
3
【原创】梁二平做客“你好!深圳”系列讲座,剖析历史地图中的航海世界
11月27日,国家一级作家、冰心散文奖、老舍散文奖得主秦锦屏散文集《万木生芽》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书城罗湖城举行。
4
【原创】老舍散文奖得主秦锦屏新作《万木生芽》在深首发
11月,第22届深圳读书月如约而至。和书香一同到来的,还有在园岭街道文化站举办的四场赏心乐事。
5
【原创】文艺“漫”生活——雅事系列“琴、香、画、茶”沙龙绽放园岭街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