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交童声8场专场音乐会,以天籁之音讲述国内外纯真童话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可爱的脸庞、纯净的歌声、天使般的心灵,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孩子们的天籁之音让人沉醉。

11月20日、21日、27日、28日,深交童声合唱团先后在宝安西乡乐谷剧场、罗湖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厅一共举办了8场专场音乐会,以时而柔美空灵、时而顿挫有力的演唱“讲述”了来自国内外的纯真童话。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赢在起跑线上的童声合唱团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10月,是深圳交响乐团践行公益理念,利用自身优势资源,为深圳少儿歌唱新秀精心搭建的学习、实践歌唱艺术的优质平台。深交旨在通过生动、系统的歌唱教育,培养更多的歌唱后备人才,铸塑一支具有高水准的童声合唱团队。

深交童声合唱团由深圳4至19岁的孩子组成。孩子们依据年龄和水平程度分为梯次不同的团组,委派德艺双馨的优秀师资进行指导。

其中,“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之一的胡漫雪,青年指挥家罗申卡,优秀少儿合唱教师刘巧粤、支睿等担任各团组的教学工作,青年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丽安为特邀艺术指导。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2018年6月2日,深交童声初试啼声,在深圳音乐厅成功连演4场“六一”儿童节公益音乐会,演出的所有门票收入共计15万元,全部捐给了深圳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帮助那些出生有缺陷的儿童,获得广大市民和观众的肯定与关注。

合唱团定期举办合唱音乐会,通过和深圳交响乐团等专业团体合作演出的艺术实践,演唱水准不断攀升。此后,深交童声多次参加各种公益演出与活动,并与深圳交响乐团成功合作了卡尔·奥尔夫《布兰诗歌》、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等作品。

据介绍,深交还将陆续邀请更多专家来深指导,让孩子们体验新鲜的、不同形式的音乐,并开展更多的对外交流活动,带领孩子们在音乐之路上走得更远。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8场音乐会囊括童声合唱代表作

作为2021深圳音乐艺术周的项目之一,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8场专场音乐会如期唱响。11月20日、21日,深交童声合唱团以“童声乐梦”为主题,不同团组的孩子们轮番上阵,在宝安西乡乐谷剧场献上了4场曲目各异的音乐会。

音乐会可谓童声合唱艺术的盛宴,囊括了该艺术领域的风格各异的代表作。

其中包含了观众熟知的《唱脸谱》、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经典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国风歌曲《静夜思》等中文歌曲,以及法语歌曲《街头少年》、日语歌曲《春风》、英文歌曲《自由飞翔》与南非祖鲁民歌《Syahamba》、非洲赞歌《Kuku ue》、托雷斯海峡群岛民歌《Sesere eeye》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美歌曲。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11月27日、28日,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继续在罗湖深圳交响乐团音乐厅演4场,多个团组的孩子们再次献上了曲目丰富、曲风多样的合唱作品。

《你笑起来真好看》《送别》《茉莉花》《小小世界》《歌声与微笑》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多次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孩子们的歌声与笑声形成了活泼有趣的互动,成为现场最悦耳动听的音符。

△深圳交响乐团童声合唱团

不少合唱团孩子的家长认为,孩子们不仅得到了展示自己音乐天赋的机会,开启学习艺术的智慧之门,更享受到了遨游音乐世界所带来的无尽欢乐。

而台下的孩子与家长更是兴奋不已,有家长表示,童声合唱是这世上最纯净的艺术,天籁之音令人心旷神怡;同时,台上小演员们也是台下小观众的榜样,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通过这样的艺术体验得到锻炼与成长。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27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的“文明通鉴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1
【原创】精深之作!“文明通鉴丛书”亮相深圳读书月
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广东省“京剧票友大赛”中,深圳市福田区南园京昆戏曲研习社宁先玲演唱的程派《女起解》荣获金奖。
2
【原创】喜讯!南园京昆戏曲研习社宁先玲摘得广东省“京剧票友大赛”金奖
11月27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的“文明通鉴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3
【原创】精深之作!“文明通鉴丛书”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27日下午,应深圳书城之邀,作家永城携其经典科幻作品《复苏人》亮相深圳龙岗书城、龙华书城,与现场读者分享该书创作与阅读体会,并就科技对人类社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与冲突,以及人类的未来进行探讨。
4
【原创】首次尝试科幻主义风格 悬疑小说作家永城携《复苏人》现身深圳书展
“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丝路绘画艺术展2021暨‘坪水相逢’中国当代工笔画展巡展”11月26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幕
5
【原创】油画对话工笔,中俄艺术作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展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