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喜讯!南园京昆戏曲研习社宁先玲摘得广东省“京剧票友大赛”金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讯 记者 聂灿 通讯员 王立元

深圳京剧民间社团崭露头角,南国票友再度摘金。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广东省“京剧票友大赛”中,深圳市福田区南园京昆戏曲研习社宁先玲演唱的程派《女起解》荣获金奖。此次大赛由广东省京剧促进会主办,日前于广州落幕。

此前,宁先玲在今年11月6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主办,深圳市振鹏京剧院承办的第二届《粤港澳》京剧票友大赛已获金奖殊荣,此次是她再度摘金。

据了解,宁先玲自小热爱京剧,是一位京剧资深票友,在福田区南园京剧社参演了众多剧目。多年来,宁先玲受教于京剧艺术专家朱晋玲、王立元等名师,并与南园京剧社乐队切磋磨合,受益匪浅,演唱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此次,在赛事中脱颖而出,是南国京剧沃土的培育成果,也与她平日刻苦勤学苦练分不开。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福田区南园京昆戏曲研习社由京剧艺术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及优秀票友、乐手人员组成,是广大京剧爱好者的家园,在广东省乃至珠三角地区,颇有声望,为传播经典国粹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早在2019年10月,第六届广东省“京剧票友大赛”中,剧社刘永思,朱乃娣均荣获金奖。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27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的“文明通鉴丛书”新书首发仪式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1
【原创】精深之作!“文明通鉴丛书”亮相深圳读书月
11月27日下午,应深圳书城之邀,作家永城携其经典科幻作品《复苏人》亮相深圳龙岗书城、龙华书城,与现场读者分享该书创作与阅读体会,并就科技对人类社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与冲突,以及人类的未来进行探讨。
2
【原创】首次尝试科幻主义风格 悬疑小说作家永城携《复苏人》现身深圳书展
“城市的文化精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丝路绘画艺术展2021暨‘坪水相逢’中国当代工笔画展巡展”11月26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幕
3
【原创】油画对话工笔,中俄艺术作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展出
11月27日,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联合全市公共、高校图书馆举办的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拉开帷幕。
4
【原创】“阅在深秋”压轴文化盛宴 深圳13家图书馆联合开启“户外阅读嘉年华”
11月27日晚,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5
【原创】“陪你读到月落日出”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启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