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赣深高铁通车倒计时 27日起开始全线按图试运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罗杰

11月27日5时28分,随着DJ7208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出,一路向定南南站驶去,标志着赣深高铁全线进入按图试运行阶段。赣深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据广铁集团有关部门介绍,“按图试运行”是指在高铁线路开通运营前夕,按照正式运营的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组织列车开行。动车组列车按照正式运营相关要求模拟办理旅客上下车,按规定的时间开闭车门,车站客运人员按规定要求做好接发列车、办理站车交接、应答呼叫联络等规定作业,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状态是否满足开通条件。按图试运行是新线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是开通前的最后“检测”,被视为铁路开通运营前最后的“彩排”。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途经广东河源、惠州和东莞市,终至广东省深圳市,全线长约43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河源东、惠州北、深圳北等14个车站,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昌赣高铁,南接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等,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一条黄金高铁大通道。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也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赣南和粤东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助推“山货”出山,提速乡村振兴,促进产业转移,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3D BLINGING BOX巡展深圳站启幕
1
【原创】李易峰“闪现”深圳,与粉丝上演“峰”式告白
11月26日,作家郭红携新作《长岛小记》做客深圳南山书城,与作家周国平、“夜听”创始人刘筱、主持人青音,围绕着 “什么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做主题分享。
2
【原创】“通往内心的路更漫长” ——郭红《长岛小记》深圳首发!
11月25日晚,2021第九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在南山文体中心落下帷幕。15位优秀青年钢琴家带来一场多元多彩的古今中外钢琴嘉年华,为持续一个月的钢琴音乐季画上精彩的句号。
3
【原创】“乐”动鹏城——第九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
11月26日,首部全景记录深圳东山村时代变迁的新书《最后的“珍珠”:深圳大鹏东山村调查》发布会在故事所在地——深圳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东山社区举行。
4
【原创】从“珍珠”看大潮——《最后的“珍珠”》新书首发式在大鹏东山社区举行!
26日下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海天出版社承办的2021年“南国书香节”暨第三届“深圳书展”重点主题活动——《粤黄风云》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5
【原创】“弥足珍贵的东源文化记忆”, 海天出版社《粤黄风云》新书首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