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中兴通讯回应151名激励对象离职;金龙鱼:无收购加加食品计划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招商蛇口、*ST腾邦、中兴通讯、华谊兄弟、天虹股份、金龙鱼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招商蛇口 (001979)

问:公司今年销售增速达到双位数,远超同行表现,请问是怎么做到的?

答:着住宅市场调控政策日益精准,公司以能力谋发展,提升全价值链操盘能力。继续推行一城一模板2.0升级迭代,以问题为导向着重解决各专业板块经营痛点,开发业务板块主要业绩指标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问:请问董秘同志,根据三季报贵司少数股东权益为1520亿元,少数股东损益为46.6亿元;而归属于母公司的权益为10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5亿元。为何少数股东权益大于归母权益,但是少数股东损益却明显小于归母净利润?请董秘解释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

答:感谢关注。在公司少数股东权益中,因2019年前海土地合资合作事项,增加了819亿元,详情可以查询相关公告;而利润结构中,公司近几年的投资收益中存在股权交易,通过股权形式交易的资产基本是全资。

问:贵公司具有免税商品的资质,同时在深圳也有合适的产业园,是否考虑过响应深圳市政府的号召打造深圳免税商品运营中心?

答:感谢关注。截至目前,公司与深免合作在港澳台航线上经营烟酒香化业务,但公司不持有经营免税业务的牌照资质。

问:请问公司的王牌购房节已经结束了,签约销售了多少平方的房子?共有多少销售额?

答:2021年10月,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78.3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5.90%;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65.45亿元,同比减少36.44%。鉴于销售过程中存在各种不确定性,上述销售数据可能与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相关数据存在差异,以上统计数据仅供投资者参考。

问:问公司在邮轮业有何定位?能否成为中国最大的邮轮企业,甚至是全球最大的?

答:我国邮轮产业的发展处于早期阶段,目前也受到了疫情较大的影响;但从中产阶层壮大、国民旅游升级、美好生活需求、人口结构改变等基本面来看,国内邮轮产业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公司在十四五战略规划期间,已将“邮轮”定位为“成长性业务”,未来公司将按照战略导向进行运营发展。


*ST腾邦 (300178)

问:董秘你好,公司投资的深圳麦穗融媒体有限公司目前有没有开展直播带货相关业务?经营状况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投资的深圳麦穗融媒体有限公司目前有开展直播电商业务,相关经营状况敬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谢谢!

问:董秘你好,公司预重整已经历时四个月之久。现在还没有结果!预重整是不是失败了?公司在此期间做了什么具体工作?如果失败了公司是不是要退市?作为公司投资者心急如焚,能透露一点有价值的消息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仍处于预重整阶段并在全力推进有关工作,后续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予以公告。请您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谢谢!

问:公司净资产在第四季度有希望转正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正竭尽全力争取实现净资产转正。感谢您的关注!


中兴通讯 (000063)

问: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在元宇宙方面有什么布局?并且6g技术的发展对元宇宙有什么影响?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元宇宙需要信息通信的基础技术支撑,元宇宙全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科幻风格全息交互等场景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网络(6G)需要应对的关键场景,对6G在通信带宽及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是6G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之一。 相比上一代网络技术,6G在数据速率、连接密度、频谱效率、泛在覆盖、高效算力、网络能效等方面都将有大幅提升。在多类基础学科的创新驱动下,6G将与先进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借助通信与感知、计算、控制的深度协同,实现真实环境中物理实体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并提供完全沉浸式的交互场景,支持精确的空间互动,满足人类在感官、情感与意识层面的联通和交互,最终实现“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美好愿景。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服务制造商,正与产业界密切合作,在面向6G的新频谱通信、基础算法、新型天线、通信感知融合等技术领域展开深入研究与探索。

问:新支点操作系统属于上市公司的产品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兴通讯的控股子公司。

问:请问贵司关于三部委印发“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免税进口商品清单,贵司是否有在清单中?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符合《“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相关资质要求,公司会根据实际业务需要,针对符合条件的进口设备申请免税。

问:贵公司11月4日注销部分股票期权的公告中披露有151名激励对象离职,请问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为何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核心人员离职?公司薪酬待遇在行业是否有足够竞争力?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本次离职的151名激励对象仅占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共计6,532名的2.3%。人才是公司发展的基石之一,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动能。公司积极创造良性人才发展环境,为人才提供完善的发展通道及具备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努力实现人才与公司的双赢发展。


华谊兄弟 (300027)

问:董秘,你好,华谊的定增结果什么时间出? 贵公司对顺利定增有信心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还在进行中。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董秘为什么对一些提问避而不答? 1.公司3亿元投资的北京风云景行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效如何?他投资的前十大企业是哪些,有元宇宙相关企业吗?建议公司考虑注销该公司。 2.公司投资的圣威特和英雄互娱股比及出资额是多少?圣威特和英雄互娱有元宇宙业务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参股公司的参股股权请以企业信用公示信息为准。2、圣威特是一家提供声光电虚拟现实技术的提供商,为公司参股公司,不纳入合并范围。英雄互娱为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持有英雄互娱5.17%的股份,不纳入合并范围。感谢您的建议和关注!


天虹股份 (002419)

问:1.人流量下降,消费下降;2.冷门赛道,非主流赛道,天虹如何转型并得到认可?

答:您好!在行业变革的重要历史阶段,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好城市的中产阶级家庭消费,以顾客为中心,根据目标顾客的需求积极地研究和应对。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大业务战略,实现零售升级,为顾客带来智能零售、愉悦体验、品质消费。谢谢!

问:大股东变更,对于公司影响如何?

答:您好!本次公司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变化。公司会坚持深入推进“数字化”、“体验式”、“供应链”三大业务战略,实现零售升级,为顾客带来智能零售、愉悦体验、品质消费。谢谢!

问:便利店出售进度如何?

答:您好!公司2021年11月24日的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挂牌转让天虹微喔便利店(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公司将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正式挂牌转让上述股权,并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问:四季度是传统旺季,能赢利吗?

答:您好!公司将积极把握重大营销节点,组织开展多项营销与体验活动,提升门店客流与销售。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2021年度报告。谢谢!


金龙鱼 (300999)

问:秘好!公司收购广味源后是否拥有其品牌所有权?由于该公司产品序列与金龙鱼调味品业务板块产品有冲突,如丸庄酱油,梁汾醋,海皇蚝油等,如有拥有所有权,公司是考虑将其序列进行整合,而只利用其工厂产能发展金龙鱼相关品牌?还是继续使用广味源作为金龙鱼所属调味品品牌继续独立使用?

答:您好!公司是增资控股了正在建设中的广东广味源金厨有限公司,并将该公司更名为金龙鱼金厨(广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此次并购没有涉及广味源品牌。该公司目前还未正式建成投产,未来会生产公司自己的产品,产品设计和规划仍在进行中。谢谢!

问:尊敬的董秘您好,公司目前进军调味品市场,有没有考虑强强联手合并换股方式收购国内优质调味品上市公司,比如加加食品,从而实现1+1>2,并创造国内上市公司跨界兼并的新模式?

答:您好!公司会根据业务发展规划、市场需求等综合因素考虑并购等事宜。公司没有收购加加食品的计划。谢谢!

问:董秘,你好!公司股票长时间连续大幅下跌,公司作为负责任的龙头,请回购股票维护品牌价值及声誉,维护支持公司发展的中小股东利益,谢谢 !

答:您好!公司管理层会持续维护全体股东利益,认真做好各项经营工作,希望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谢谢!

问:金龙鱼股价大跌不止,与市场不看好前景不无关系。作为食品业龙头,如何保证公司持续稳定高成长?预估央厨占比公司2022年营收多少?

答:您好!公司会持续拓展产业布局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拓展产品品类,并进入中央厨房、冷冻面团、复合调味品等细分领域。公司杭州央厨预计最快今年年底会试投产,重庆、廊坊、西安的央厨项目预计于2022年投产,由于业务刚刚起步,预计在2022年的营收中占比较小。谢谢!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3D BLINGING BOX巡展深圳站启幕
1
【原创】李易峰“闪现”深圳,与粉丝上演“峰”式告白
11月26日,作家郭红携新作《长岛小记》做客深圳南山书城,与作家周国平、“夜听”创始人刘筱、主持人青音,围绕着 “什么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做主题分享。
2
【原创】“通往内心的路更漫长” ——郭红《长岛小记》深圳首发!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航城街道系列文化活动在簕杜鹃谷公园举行。活动由航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公共服务办主任周玉强,航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曾慧玲,宝安区作家协会航城分会会长邹合全,《广州文艺》编辑部主任、作家陈崇正,深圳作家王国华,宝安区诗歌学会会长李双鱼,《领航》杂志主编曹希斌以及现场观众、文学爱好者等50多人共享文化盛宴。
3
【原创】忆党史,诵经典!航城街道读书月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激励特区文艺界守望艺术理想,秉持艺术为人民的坚定初心,践行德艺双馨的神圣使命,11月22日-26日,深圳市文联举办深圳文艺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文艺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区文联、市属文艺家协会、挂靠文艺类社会组织、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等60多名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4
【原创】深圳市文联举办专题培训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圳文艺界落地生根
11月28日22:00,广东卫视《邓璐时间》第三季深度对话胡润。
5
【原创】《邓璐时间》普通人离“超级财富创造者”有多远?听胡润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