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邓璐时间》普通人离“超级财富创造者”有多远?听胡润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吴怡漪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了新榜单,前十无一房地产行业企业家,“大自然的搬运工”登顶。这份榜单是个人财富变化的晴雨图,是各行业的参考风向标,也是经济发展的缩略图。创始人胡润活跃在各大论坛,见证了中国企业的财富创造生态。

11月28日22:00,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三季“发现传奇”,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深度对话胡润。他将首次在节目中袒露名字的由来,以及未来十年最看好的行业。

△节目主海报

△人物海报

“在全球10亿美金以上的企业家中,中国大概有800人,美国有550人。其中很有趣的是,这批企业家中有400多个新面孔,中国的新增人数占比全球第一。”胡润如此描述那些了不起的“超级财富创造者们”。

过去中国富豪不愿意进入大众视野,以至于“百富榜”差点漏了一个重要的企业家——农夫山泉的创始人,67岁的钟睒睒。他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世界top10。

富豪不再让自己保持神秘,而是思考如何将财富合理的花掉。比尔·盖茨一年捐数千亿元;埃隆·马斯克研究起航空航天;拼多多的黄峥成为商业领袖后,希望探索自然科学。

胡润表示“地下去挣钱是没有价值的”,以阳光的方式,看到财富的流动,能够招揽人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才能将守财转化为传承,产生能够回馈社会的能量。

△钟睒睒、马化腾、黄峥分列中国前三

△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

胡润反复提及中国企业家的特质:一起增长,一起学习。“过去是诚信、勤奋、务实,现在是创新、资源整合、速度。”中国企业家在挑战中不断精进,持续创造出惊艳世界的成绩。

这些世界级企业家的激情和创意感染了更多年轻创业者。字节跳动的张一鸣,38岁就以3400亿元的财富值在榜中位列第二;喜茶的创始人聂云宸,19岁白手起家,抓住了新零售的概念迅速占领市场。与其说《胡润百富榜》是一份“榜单”,不如说这是“榜样”不可估量的作用。

△胡润、邓璐对谈

对于独角兽企业和企业家来说,配套的区域生态尤为重要,粤港澳大湾区充满开放的机遇正在成为“超级财富创造者”新的聚集地。

△粤港澳大湾区正在成为“超级财富创造者”新的聚集地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即将到来的11月27日、28日(周六、日)两天重磅上演众多活动,将把书展以及读书月推向高潮。
1
【原创】深圳书展进入“倒计时”!“购书狂欢节”奉上年末最大文化福利
4个压轴登场的故事,共同讲述年轻创业者永不落幕的奋斗激情。
2
【原创】《众创英雄汇》收官,姜振宇发出邀请,国潮青年佛系接单
11月28日晚,《2021技行天下》农学人将科学技术带往农、牧、渔业。
3
【原创】《技行天下》他们竟把鸡崽当孩子养,农业玩出了科学范儿
思考和讨论该如何努力,在这个时代特别重要。
4
【原创】“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嘉宾专访 | 黄国平:我们的人生需要洞见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开篇之作,本届书展即将到来的11月27日、28日(周六、日)两天重磅上演众多活动,将把书展以及读书月推向高潮。
5
【原创】深圳书展进入“倒计时”!“购书狂欢节”奉上年末最大文化福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