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〡宝钢股份:对美出口对公司直接影响很小;奥普特:股权激励计划符合法律规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11月26日,奥普特、宝钢股份、三维化学、恒星科技等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亚太股份 [002284]

问:请问公司线控制动进展?

答:您好,公司现有TWOBOX形式的IBS(电子助力制动系统)+ESC(汽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和ONEBOX形式的IEHB(集成式电液线控制动系统)两种线控制动系统产品,2020年公司给奇瑞新能源提供的ADAS系统中包含IBS+ESC,东风、一汽、金旅、长城等客户也已实现IBS小批量供货。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ONEBOX形式线控制动系统的企业之一,在2017年公司IEHB一代系统即在北汽新能源的样车上进行了搭载测试,近两年来,公司IEHB二代量产化的产品样件已经试制完成,正在长安的样车上进行集成测试。公司还会向其他各大整车厂积极推广线控制动产品,会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感谢您的关注!

恒星科技 [002132]

问:你好!请问去年贵司的金刚线产量是多少万公里?

答:您好,随着金刚线设备研发、调试完成,公司金刚线产品于2020年第四季度批量释放,2020年全年度销售240余万公里,目前我司金刚线产品已达到月100万公里的产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内蒙的硅项目目前是否已经投产?现在的产能利用率是多少?

答:您好,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有机硅项目已完成现场验收工作,待相关部门出具验收报告并向相关部门备案后方可投料试运行。谢谢!

三维化学 [002469]

问:从三维化学的股东结构资金层面等,很难再做大做强,是否引进战略资金,扩大企业产品线,合适的并购可以实现更快的发展,化学产业更需要自动化、智能化,这方面你们发展得如何?

答:您好!感谢您对三维化学的关注!目前公司在手现金较为充裕,可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公司现阶段发展所需。引进与上市公司具有协同、互补等效应的战略投资者是推动上市公司实现快速发展的路径之一,就此我们也是高度重视。我们一直高度关注各类外延并购机会,并已进行了一些尝试和探索,取得了很好效果。另外,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集“专业技术服务、催化剂研发生产、化工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技术与产业贯通性的优势”,通过持续优化和改进,保持装置的先进性,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努力以食品级、医药级、电子级化学品为方向,争取在高附加值产品上取得突破。谢谢!

问:董秘,您好!请问三维化学和诺奥化工是否符合“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请要求?如符合,是否申请?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对三维化学的关注!公司(或子公司)专注并深耕工程技术服务、催化剂、化工产品生产等领域多年,构建起了独特竞争优势。如:公司自主开发的“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硫磺回收技术的国产化,该技术被中国环境保护协会认定为“2012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并入选科技部、生态环境部编制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子公司青岛联信开发的“低水气比耐硫变换工艺技术及催化剂”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已广泛推广应用,在取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树立了良好口碑;另外,子公司诺奥化工还是国内最大的正丙醇生产企业、国内规模领先的正戊醇销售企业和丁辛醇残液回收企业,已掌握正丙醛、正戊醛合成所需的羰基合成技术,丁辛醇残液回收技术及醛类加氢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正丙醛、正丙醇产品质量达到或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谢谢!

奥普特 [688686]

问:奥普特你好,对于你公司以60元/每股,当前股价的20%,并且低于发行价的价格对员工进行股权激励,有利益输送的可疑行为.作为机器视觉龙头企业,你公司的这种做法让投资者十分寒心.你公司的股权激励价格是否符合监管要求?以及,你公司以如此低的价格进行股权激励,是想向投资者传递什么信号?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制定本激励计划,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上市规则》《披露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与贡献匹配的原则,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谢谢!

宝钢股份 [600019]

问:董秘您好,请问中美结束贸易战,是否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深远、重大的影响!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由于出口美国存在较高贸易壁垒,2020年中国出口至美国的数量仅70万吨,公司对美国的出口甚微,数量仅以个位数计,因此对美出口对公司的直接影响很小。对中美贸易摩擦情况,公司也在持续关注,尤其是进出口关税政策变化对公司下游行业,如家电、工程机械等的影响,以及未来中美经济形势变化。

问:无论是热轧板材还是铁矿石、焦碳(煤)在期货市场价格波动很大,并且现货与期货价格相差很大,请问公司销售产品和采购原材料的价格是如何确定的?与期货价格有无关联?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产品销售按照月度定价,定价综合考虑上游成本、下游需求等因素;原料采购方面,公司铁矿石基本来自长协,煤焦长协比例在70%左右。长协均锁定供应量,价格仍有浮动,矿石价格与市场指数价格的月度均价挂钩,煤炭价格定期根据国内外市场变化动态调整。公司的产品售价及原料采购价格与期货价格并无直接关联。

问:您好!建议:公司资产优质,如果并购重组同行业公司,希望并购同样优质的资产,不要降低公司总体资产质量。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整合重组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宝钢股份将充分把握中国钢铁行业并购重组、集中度不断提升的契机,以市场化原则,积极推动中长期能够给公司和股东带来协同效应和价值创造的并购重组,对象包括国内外的钢铁企业,也包括您关注的集团内其他钢铁子公司。对于存在同业竞争的兄弟公司,考虑首先在宝武集团实施一次重组,经历资产的历史包袱出清后,再考虑在上市公司进行二次重组整合;公司专注于碳钢产品深耕,以宝武集团内部减少同业竞争为契机,将积极寻求并购整合机会。

问:公司未来规划中取向硅钢产能为150万吨/年,高牌号无取向210万吨/年,据外网消息浦项,新日铁等均有大规模新建硅钢产能规划,公司是否低估了全球低碳转型对电工钢的超额需求?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公司取向硅钢产量约85万吨,国内市占率在60%左右。公司取向硅钢产量世界第一,覆盖低、中、高全等级全系列产品链条,具有优质取向硅钢绝对的规模和品种结构优势。2020年公司无取向硅钢产量270万吨,国内市占率30%左右。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领域,公司处于世界一流、国内第一,大型水力发电机组领域全球第一,家电用直流变频空调压缩机领域国内一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给硅钢发展带来新机遇:随着能源结构根本性变化、能源互联进一步加强,工业、交通、建筑行业高耗能变压器升级改造,支撑高端取向硅钢需求的高速增长;而新能源车、空调压缩机、工业电机铁心用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将引领高牌号无取向硅钢需求高速增长。据此,公司制定了新一轮硅钢产能发展规划:第一步,高端取向硅钢产能规划达到116万吨/年,无取向硅钢产能达到315万吨/年,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能达到110万吨/年;第二步,高端取向硅钢产能达到150万吨/年,无取向硅钢产能达到380万吨/年,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能达到210万吨/年。通过这样的规划布局,公司硅钢将持续提质增效,满足市场需求,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力推动者。

问:董秘您好,公司现有哪些产品是有出口的?出口营收分别占比多少?谢谢!

答: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0年全年,公司出口主要包括热轧及厚板产品124万吨、冷轧产品168万吨、钢管产品15万吨等,境外市场营业收入270亿元,占公司全年总营业收入约10%。

宝通科技 [300031]

问:请问董秘,在SPACE1订单上面是否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答:尊敬的投资者,你好。目前,公司技术团队正在优化BOTON SPACE 1产品参数和技术,该款产品可应用的领域较多,包括文旅、游戏、工业等场景,公司正组建相关团队,全力推进该产品的落地。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宝通科技的关注和支持!

问:公司有相关技术或者业务涉及元宇宙吗?

答:元宇宙是个长远而宏达的技术变革,公司秉承科技创新,以用科技输送美好生活之初心,希望通过先进的视频图像识别技术、无人巡检技术、无人驾驶技术、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技术和大数据平台,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远程运维系统,解决工业散货物料输送环节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最终实现输送系统无人值守运营,助力客户实现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在矿山等特定应用场景中的“无人化”,推动矿产、钢铁、建材、港口等产业的智慧化、智能化发展与进步。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感谢您对宝通科技的关注和支持!

国星光电 [002449]

问:请问董秘,公司模组产品采用什么模式?都有哪些模组自己生产?

答:您好,公司模组有三个产品方向:一是全彩显示模组,分立器件贴片加工;二是背光显示模组,有POB、COB、COG三个技术路线;三是家电显示模块,主要应用于家电、仪表仪盘等显示面板。谢谢!

万泰生物 [603392]

问:近闻“长春高新”管理层等实施股份回购,我们中小投资者觉得“万泰生物”的内在价值远远高于长春高新,万泰生物要减持的都是快退休的高管。公司有没有考虑对将来的年轻高管进行股权激励,近三年是否有这方面的计划?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公司的支持。公司一直重视年轻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通过多元化的激励手段,广聚天下英才,形成了丰富的人才梯队,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公司将根据发展需求及实际情况适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韩广凯结合自己的艺术实践,与书法爱好者交流了学习颜真卿的经验与体会,他说:“学习颜体行书,在把握篆法的同时,应对书法结字特别关注,以哲学理念把握字型的长扁正斜搭配,以及单字空间的疏密变化。
1
【原创】“艺术有约”,韩广凯解析颜真卿书法
著名画家、美术评论家鲁慕迅认为,王征是老实人画聪明画,是严谨的老实人,书画艺术才情横溢,灵气扑面。
2
【原创】“吝色”!王征水墨作品展亮相红立方
音乐媒体人顾超、旅美青年钢琴家罗维带来演前导赏与现场演奏。
3
【原创】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奏响2022新年音乐会
4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7、28日)①海派民乐②村上文体③物景之律
邓之诚于1960年1月6日逝世,他的日记止于1月1日。其中有“同舍来贺新岁,未登堂,裴估闯入卧室,与数语,令去”之记载。同舍指聂崇歧。
5
【原创】琉璃厂故事125|裴孝先与邓之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安全管理措施,重点加大加强针和“一老一小”接种组织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措施,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加快构筑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1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抓好抗旱保供水和水资源管理
11月23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和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2
【原创】深圳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3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5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