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深圳肇庆联手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肇庆记者 段煜第

2021肇庆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启动仪式,11月22日在四会市创客空间顺利举行。大赛奖金总计124万元,其中四会赛区奖金46万元,深圳赛区奖金78万元。

启动仪式当天,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深圳市当代骏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默、海量资本合伙人孙昕发表精彩演讲,对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政策和形势背后蕴含的机遇进行详细解读,从不同角度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思路。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 圆梦四会”为主题,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集聚四会市,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肇庆四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艳,肇庆市科学技术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科长杨双梅,前海母基金主管合伙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创始人黄小荣,四会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林庆基,四会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郭鹤,深圳市当代骏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默,海量资本合伙人孙昕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四会市直各部门、各大院校、孵化器、创业者和新闻媒体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启动活动。

肇庆四会市肖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四会市积极构建“一核一轴一廊”发展新格局,深度参与“双区”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全面融合发展。以大学校区、科技园区、高端社区“三区融合、联动发展”模式高标准建设占地2万亩广佛肇科教新城,打造创新发展资源集聚的新高地。引进中集智谷总部研发基地、万洋众创、东基众创等产业运营主体,以中国500强企业资源、优质产业承载空间带动高科技技术产业集聚和升级。

作为连续3年大赛的执行承办单位代表,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创始人黄小荣女士表示,希望把大赛打造成肇庆四会市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新窗口和双招双引新平台,让更多优质企业通过大赛平台就资本投资、科技金融展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地项目、人才、技术、资本的互动和交流,为两地资源结对寻找契合点,实现充分链接,为四会输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

自2019年开始,肇庆四会市粤港澳大湾区创业之星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333个项目报名,累计20多个意向项目落户。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职场妈妈不下班:第二轮班与未完成的家庭革命》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美国当年的“照料危机”是如何解决的?
11月23日,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本次盛典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除了在深圳举行的线下现场,王蒙、王鼎钧等嘉宾在北京、美国纽约等地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年度盛典。活动上,主持人白岩松还与梁晓声、刘亮程连线,围绕“新时代的文学书写”,为现场带来一场文学的跨地域、跨时代对话。
2
【原创】双城再度携手绽放文学之花!“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举行
为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普及戏剧艺术,由深圳戏剧家协会指导、深圳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益众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曾兄靓声表演工作坊协办的《戏剧—人类灵魂的净化师》专题讲座及古希腊经典戏剧《俄狄浦斯王》读剧活动,近日在深圳福田戏剧主题馆·星空剧场成功举办。
3
【原创】探索戏剧,享受美学——听戏剧讲座、读经典戏剧
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将近尾声,近日,系列主题活动中电信息专场艺术特展——岭东流派主题画展开幕,共展出方展荣、苏维贤、李一方三位岭东流派艺术家合作完成的画作40余幅。画作题材广泛,生活气息浓厚,向参观者传达着轻松闲逸的情趣。
4
【原创】第四届华强北科技艺术节岭东流派主题画展亮相
(菅木志雄)他用常见的石头、树木、金属板等作为素材创作装置艺术,探索了组合物体所产生的关系和潜在的联系,构建由物质和物质共同存在于一个空间中所形成的“风景”。(黄亚纪)物与景,是在多数人的生命中都不断经历,可能微小,可能偌大的存在,是菅木志雄、荒木经惟两位艺术家作品中反复的主题,也是作为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之间相互联系的象征。对菅木志雄与荒木经惟而言,亦或是战后日本艺术的一种特性,物与景是空间、时间的无尽流动,以及所有现象相互渗透的虚空象征。
5
【原创】摩天轮画廊首次集合两位日本国宝级艺术家11月28日联手呈现《物景之律》
11月23日,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就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称《决议》)进行深入座谈研讨。
1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3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4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5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