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8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8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李一凡

11月22日,“项目为王共筑湾区——佛山市2021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中科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现场举行。第四季度,佛山市安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4个,总投资1508.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39亿元,为打好年底收官战、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营造良好条件。

百亿项目陆续开工 ,一个项目带动一条产业链迈向中高端。佛山以制造业立市,工业是推动经济稳增长的关键。今年1月~10月,佛山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319.64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分别比全国(10.9%)、全省(11%)高2.2和2.1个百分点。第四季度,佛山市集中开工产业项目62个,其中创新和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占比大,不乏投资50亿元~100亿元的项目。

佛山正积极抢抓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力争引入储备更多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佛山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签约引入超10亿元人民币或1亿美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56个;同时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内外重点区域,定点定向开展精准招商。今年前10个月,佛山市共签约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或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98个,签约投资总额2371.16亿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佛山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佛山市“一号改革工程”,笃定心志发展制造业,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以第三季度佛山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为例,截至10月开工率达97%。产业项目开工67个,开工率97.1%。重大项目持续落地建设,有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前三季度,佛山绝大多数行业实现增长,33个行业大类中有29个行业实现增长,占全部行业总数的87.9%,其中20个行业增速超过两位数。

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总投资100亿元的中科诺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效果图。

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总投资103亿元的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效果图。

位于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总投资20亿元的银星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项目效果图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据了解,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是广东省重点曲艺赛事之一,综合曲种专场自创办以来已由深圳市曲艺家协会承办八届,在培育青少年曲艺人才、助力青少年曲艺节目创作和教学队伍成长、促进曲艺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1
【原创】深圳15个节目获奖!第十五届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综合曲种专场决赛闭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绘画背后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欣赏及解析”创业路社区艺术作品展览2021年11月14日至26日期间,在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2
【原创】社区展览、手工课堂, 创业路社区居民体验“绘画背后的故事”
11月22日,“青商聚力筑梦湾区”2021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商会合作峰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与此同时,11座城市青年商会“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了8个港澳创新创业基地项目。
3
【原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商会合作峰会在深举办,11座城市青年商会“手拉手”
11月21日上午,第22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推广活动之科幻文学周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启动,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吴岩以应该《怎样铺就科幻小说的“中国轨道”?》为题,为读者带来一场科幻盛宴,现场小读者的近20个即兴提问和嘉宾的精妙答问将活动推向高潮。
4
【原创】全国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吴岩教授带来科幻盛宴,引爆深圳科幻教育热潮
《前行者》将在广东卫视11月23日起每晚19:30播出。
5
【原创】谍战剧《前行者》广东卫视将播,张鲁一、聂远生死对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