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15个节目获奖!第十五届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综合曲种专场决赛闭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11月21日下午,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曲艺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综合曲种专场决赛在深圳罗湖凤凰剧场举行。

▲参赛节目剧照(下同)

中国曲协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小平,原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副主任、综艺频道首席导演王晓,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巡视员、广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莉,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宋枭楠,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东,广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揭熙,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副主席穆荣等和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老师、家长们1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介绍,今年共收到综合曲种节目71个,参赛选手有120位,经初评有24个节目、34位选手入围综合曲种专场决赛。决赛现场,小选手们各自施展本领,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马甜宁、龙雨佳、汪楚晴、张成祥、梁亦乐获得“明日之星”一等奖,林跃芬、张朝阳、曾严、丁佳豪、吴伶、杜敏、李京宏获得“园丁奖”。大赛共产生50个奖,其中深圳获奖15个,深圳市曲艺家协会获优秀组织奖。

▲评委点评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王晓、马小平、王莉、宋枭楠、揭熙。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节目进行全方位点评,并对参赛小选手们的突出表现感到非常欣慰。在他们看来,参赛小选手们的曲艺基本功扎实,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很到位,声音洪亮甜美、吐字清晰,情感运用准确。而孩子的表现和指导老师的专业敬业分不开,他们希望大家今后多创作反映童真童趣、童年生活的作品,再接再厉,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广东省青少年曲艺“明日之星”选拔赛是广东省重点曲艺赛事之一,综合曲种专场自创办以来已由深圳市曲艺家协会承办八届,在培育青少年曲艺人才、助力青少年曲艺节目创作和教学队伍成长、促进曲艺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审读:谭录岗

 
 
 
  • 天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绘画背后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欣赏及解析”创业路社区艺术作品展览2021年11月14日至26日期间,在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1
【原创】社区展览、手工课堂, 创业路社区居民体验“绘画背后的故事”
11月22日,“青商聚力筑梦湾区”2021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商会合作峰会在五洲宾馆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企业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与此同时,11座城市青年商会“手拉手”活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了8个港澳创新创业基地项目。
2
【原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商会合作峰会在深举办,11座城市青年商会“手拉手”
11月21日上午,第22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推广活动之科幻文学周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启动,南方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吴岩以应该《怎样铺就科幻小说的“中国轨道”?》为题,为读者带来一场科幻盛宴,现场小读者的近20个即兴提问和嘉宾的精妙答问将活动推向高潮。
3
【原创】全国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吴岩教授带来科幻盛宴,引爆深圳科幻教育热潮
《前行者》将在广东卫视11月23日起每晚19:30播出。
4
【原创】谍战剧《前行者》广东卫视将播,张鲁一、聂远生死对决
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近百名“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手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激情放歌,庆祝建党百年,展望祖国美好未来。今年的两场大型歌会依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中国青少年音乐网和抖音进行现场直播,深圳电视台娱乐频道也将在2022年元旦期间播出。著名指挥家乔万钧对青少年歌手的演唱表现以及原创作品的艺术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5
【原创】“歌起南方·声震世界”再唱响,百名少年用原创天籁礼赞百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