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歌起南方·声震世界”再唱响,百名少年用原创天籁礼赞百年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日前,“歌起南方·声震世界——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演出周”在深圳如期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近百名“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手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激情放歌,庆祝建党百年,展望祖国美好未来。据悉,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4年共计28场次。

△演出现场

“歌起南方·声震世界——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演出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卓越嗓音承办。今年的两场大型歌会依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中国青少年音乐网和抖音进行现场直播,深圳电视台娱乐频道也将在2022年元旦期间播出。多位音乐家、业内人士观看了演出。

著名指挥家乔万钧对青少年歌手的演唱表现以及原创作品的艺术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看得出来,青少年原创歌曲的‘深圳现象’是与这座城市的创新气质完全吻合的,是深圳文化创新的另一种重要表达。我要为‘中国少年之声’这张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深圳文化名片点赞。”

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院长王璐璐则表示:“音乐是人类智慧的产物、情感的真实写照。青少年原创歌曲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而且还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中国少年之声’十多年来创作和传播的200多首优秀原创歌曲,就是最好地诠释和成功的践行。”

△演出现场

在“歌起南方·声震世界”的演出现场,晚会总导演、“中国少年之声”总策划李光明告诉记者:“目前为止,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4年共计28场次。回眸过往,我们团队通过互联网和电视媒体的现代化传播,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凭借‘中国少年之声’的大舞台,在创作和演唱中向全世界讲述着精彩的中国故事,演唱着动听的中国旋律。”

李光明还表示,今年7月,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邀请,来自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100名“中国少年之声”原创歌手在国家大剧院献上了“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会”,百名少年歌手用原创的天籁礼赞百年,表达少年追梦、薪火相传的高昂激情。

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郑海燕向记者介绍,诞生于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就坚守原创精神,在近20年的时间里为全国青少年创作并演唱了200多首原创歌曲,这些歌曲通过中国唱片公司出版发行的同时,还被央视网、学习强国、优酷、中国青少年音乐网等平台采用播出,在全国的校园里广为传播、传唱。“作为‘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的创始人和艺术总监,我为此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演出现场

郑海燕还在晚会上宣布,全国首个青少年原创歌曲系列专辑《中国少年之声》第14专辑由中国唱片公司在当日发行,第15张专辑的策划创作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另外,“中国少年之声艺术团”将于明年8月举办“童心向党——深圳青少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专场晚会”,向党送上来自特区深圳青少年的祝福和颂歌。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11 月 21 日上午,"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亮相第三届深圳书展。时潇含、王诺诺、黄子真、姜二嫚、佘悦杭五位新生代写作者,围绕 "阅读与写作点亮我的青春" 主题,分享属于当代青少年的别样青春。
1
【原创】第三届深圳书展“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举行, “五朵金花”绽放文学光彩!
11月20日,“童心向党 光明绽放”——2021年“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九周年庆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现场有近150对亲子参与。
2
【原创】150对亲子热情参与,2021“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大讲堂”举行!
阅文旗下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囧囧有妖、血红和叶非夜均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公子衍和言归正传皆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青衫取醉的《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貌似高手的《咸鱼的自救攻略》,聚焦于互联网从业者的创业之路……这些取材于不同职业人群现实经历的网文作品,生动记录了众多专业细节和行业背景,让读者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熟悉各行各业。网文作家隐藏“学霸”不少“学霸”隐藏在网文作家中,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创作了系列“硬核”故事。
3
【原创】职业多元学霸众多,就是网文作家的真实!阅文发布《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
11月27日下午,“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业会堂揭幕。
4
【原创】@喜欢思想碰撞的你,“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正火热招募中,快来报名!
日前,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来到光明区公明下村宾德宝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医养生专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学养生工作室主任聂小忠演讲“中药食疗与药膳养生”,这是系列讲座第七讲。
5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二十四节气与药膳养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