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南海:减免进口科创设备税款近3000万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孙雅臻

近日,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为佛山季华实验室进口的离子减薄仪等科研设备,出具“十四五”期间辖内科技创新项下首份《进出口货物征免税确认通知书》,帮助实验室减免相应税款近35万元。

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下称“南海办”)正在以最实在的措施,加速释放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据了解,该办还将陆续为佛山季华实验室、佛山仙湖实验室、佛山中科半导体等科研机构已提交的87份减免税申请出具《进出口货物征免税确认通知书》,涉及进口科研设备201台,价值超2亿元,预计减免税款近3000万元。

近期,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十四五”期间进口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税清单(第一批)的通知》,公布了“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项下第一批免税进口商品清单。新政策在佛山市南海区得以高效落实,得益于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未雨绸缪。今年伊始,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支持高科技先进设备进口纳入促外贸稳增长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例如,针对科研设备因原材料多样、设备用途先进、功能原理复杂等特点导致商品归类难的问题,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摸索建立了“预报备-预审-办理”的全新工作模式,建立企业和设备台账,实行分类管理及信用容缺受理,借鉴“通关改革”管理理念,及时做好“回头看”后续协同管理。另一方面,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积极借鉴国内其他海关归类先例,建立归类案例收集梳理机制,打造归类样板数据库,及时破解归类瓶颈,提升审批速度、准度。

此外,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还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将29项减免税审核单证精简为16项,将原需20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压缩为10个工作日,实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提升企业办事体验。佛山季华实验室主任助理甘龙泽说:“以往我们需要签订采购合同后才能办理减免税手续,现在在签订采购合同前,就能把相关材料递交到海关进行预审,等于将海关审理的时空延伸到采购的源头,极大地规避了后续因理解偏差可能导致的商品归类等专业问题。新模式的实施加快了减免税办理速度,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的进口设备采购效率,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审读 :谭录岗

 
 
 
  • 天气
11 月 21 日上午,"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亮相第三届深圳书展。时潇含、王诺诺、黄子真、姜二嫚、佘悦杭五位新生代写作者,围绕 "阅读与写作点亮我的青春" 主题,分享属于当代青少年的别样青春。
1
【原创】第三届深圳书展“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举行, “五朵金花”绽放文学光彩!
11月20日,“童心向党 光明绽放”——2021年“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九周年庆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现场有近150对亲子参与。
2
【原创】150对亲子热情参与,2021“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大讲堂”举行!
阅文旗下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囧囧有妖、血红和叶非夜均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公子衍和言归正传皆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青衫取醉的《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貌似高手的《咸鱼的自救攻略》,聚焦于互联网从业者的创业之路……这些取材于不同职业人群现实经历的网文作品,生动记录了众多专业细节和行业背景,让读者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熟悉各行各业。网文作家隐藏“学霸”不少“学霸”隐藏在网文作家中,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创作了系列“硬核”故事。
3
【原创】职业多元学霸众多,就是网文作家的真实!阅文发布《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
11月27日下午,“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业会堂揭幕。
4
【原创】@喜欢思想碰撞的你,“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正火热招募中,快来报名!
日前,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来到光明区公明下村宾德宝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医养生专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学养生工作室主任聂小忠演讲“中药食疗与药膳养生”,这是系列讲座第七讲。
5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二十四节气与药膳养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