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150对亲子热情参与,2021“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大讲堂”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通讯员 周知 代勤

11月20日,“童心向党 光明绽放”——2021年“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九周年庆暨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现场有近150对亲子参与。

活动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进行。家长和孩子以及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少年》动感十足,激情澎湃;子游班诵读《弟子规》认真投入;手语舞《妈妈宝宝》画面可爱温馨;子贡班的《经典伴我成长》表现自然欢乐;子渊班《经典万花筒》表演内容丰富,包括千字文、大学、易经、二十四节气,新颖灵动,令人目不暇接。

活动中,志愿者为化州市林尘镇七枝坡小学捐赠图书,帮助学校建立图书室,让该校同学们阅读到更多经典课外书籍,开阔视野。

在“童心向党 光明绽放”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中,王迎欣同学讲述《雪山小太阳》的长征故事,深情讴歌长征精神;情景剧《我们都是小阿米,让世界因我而美丽》表演生动,用儿童语言和视角讲述党的百年历史;智慧光明服务队小志愿者朗诵《中华少年》时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展现了当代中华少年应有的风范;志愿者老师深情款款朗诵《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恋歌》,抒发其爱祖国的情怀。

据了解,“深圳亲子共读经典公益大讲堂”自2012年启动,至今开办9年。大讲堂秉承“薪火相传,与爱同行”的宗旨,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导,以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和生命成长教育为主要内容,坚持在游戏中学习,快乐中成长理念进行教学。每周一次2个半小时,组织亲子徜徉在经典文化圣殿,诵读学习《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菜根谭》等经典作品,尚友先贤,吸收中华经典文化的人生智慧,传承文明,倡导在生活中践行“经典生活化,生活经典化”理念,同时还传授多元人文生命教育课程,让家长和孩子接受身心健康教育,塑造人格。

记者了解到,9年来,有上千对家长和孩子参与课堂学习,课堂培养了近百名乐家长志愿者奉献爱心、参与教学和课堂服务,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以其快乐、包容、尊重和爱心吸引着家长和孩子坚持不懈参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阅文旗下作家,爱潜水的乌贼、囧囧有妖、血红和叶非夜均是计算机专业出身,公子衍和言归正传皆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青衫取醉的《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貌似高手的《咸鱼的自救攻略》,聚焦于互联网从业者的创业之路……这些取材于不同职业人群现实经历的网文作品,生动记录了众多专业细节和行业背景,让读者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熟悉各行各业。网文作家隐藏“学霸”不少“学霸”隐藏在网文作家中,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和职业经历,创作了系列“硬核”故事。
1
【原创】职业多元学霸众多,就是网文作家的真实!阅文发布《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
11月27日下午,“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将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二楼报业会堂揭幕。
2
【原创】@喜欢思想碰撞的你,“洞见2022”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2”正火热招募中,快来报名!
日前,深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来到光明区公明下村宾德宝电子有限公司,由中医养生专家、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国学养生工作室主任聂小忠演讲“中药食疗与药膳养生”,这是系列讲座第七讲。
3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聂小忠:二十四节气与药膳养生
据专家鉴定,《游春图》是展子虔唯一传世作品,也是现存最早的绘画作品。展子虔,渤海人,约生活于北齐至隋代,善画佛道人物、山水、翎毛等,尤以山水闻名。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23|展子虔《游春图》
这一次,“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的目的地即是此地——大鹏西贡村。在这里,我们将领略明清古村落的魅力,并造访当地知名的谭仙古庙、钟氏祠堂等。
5
【原创】“深圳记忆”第三季第一期——“西贡村”:彩虹眷顾的明清古村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