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公布,佛山创意产业园上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佛山夜经济的打卡胜地,位于佛山市禅城区的佛山创意产业园,入选其中,成为佛山市唯一入选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每到夜间,佛山创意产业园散发独特的时尚魅力,吸引众多市民打卡消费。小龙虾、烧烤、糖水等各色夜宵美食满足吃货味蕾,街头艺人Live演出引路人喝彩,文艺青年“掌灯”,还有全球顶级的夜店格莱美汇、众多网红直播,以及海底捞、文和友龙虾馆、木屋烧烤等知名品牌的佛山首店。园区获评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园区的创意集市还入选2020全国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市。

从2020年开始,园区启动打造“25H不夜城”,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依然热度十足。目前已吸引了300多家品牌进驻,日均客流量达4.5万人次,夜间消费额和客流量占全天比重超60%。今年国庆期间,园区共计接待42万人次,晚上10点后客流量高峰达12.6万人次,较日常周营业额增长89.07%,较去年同期增长52%。园区正在进一步扩容升级,目标人流量达8万人次。

佛山市禅城区近年来大力发展夜经济,在2020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中位列第5。今年出台《佛山市禅城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打造2个市级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20处区级夜间经济示范点。围绕食、购、娱、游、健、养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从十大举措发力,打造具有岭南风情、禅城特色的城市地标、商圈和夜经济IP,进一步释放被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受疫情影响,消费服务业深受冲击,但夜经济正拉动佛山市禅城区商贸服务业强势复苏。今年1—9月,佛山市禅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04亿元,同比增长11.8%。

佛山市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严冰表示,该区将继续不断提升现代服务业的辐射力和服务力,推动连锁经营、轨道商业、首店经济、体验经济、夜间经济、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打响“到佛山·逛禅城”品牌的知名度,建设区域消费中心,打造大佛山城市商业新高地。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耳目一新的“古典音乐嘉年华”
1
【原创】2021《大地之声交响音乐会》播出,创新混搭展文化互融之美
齐兴华“瞬间与永恒”个人艺术展将展至12月20日。
2
【原创】艺术家齐兴华个展登陆深圳,让每一个人都能触及艺术之美
11月20日上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2021深圳市青少年现场书法大赛(含毛笔、硬笔作品)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最终的现场书写决赛。
3
【原创】2021深圳市青少年现场书法大赛揭晓,优秀作品将集中展出!
11 月 20 日上午,第三届深圳书展(" 深圳书展 2021")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4
【原创】第三届深圳书展盛大启幕! 一起加入“冬天里的读书节”
11月21日晚,《2021技行天下》看电网人如何守护灯火里的中国。
5
【原创】《技行天下》电力“蜘蛛侠”高空走钢丝,胆小的没法干这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论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
【原创】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2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3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4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5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