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杨睿娟

11月17日下午,光明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并进一步研究街道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与重大意义,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要求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秉持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工作态度答好新时代光明答卷。

会议由光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伏守杰主持,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能够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黄文胜要求,光明街道全体干部要结合光明实际,发挥光明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光明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高标准推进产业规划,加快中心片区、虹桥北片区景观和业态提升,打造高颜值环境。二是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的平安稳定。三是要敢于在土地整备项目上攻坚克难,统筹推进辖区城市更新。四是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五是要持续探索基层治理改革,不断提升干部工作作风。

接下来,光明街道全体干部将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进程中积极贡献光明力量。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货币常识:历史与逻辑》
1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为何黄金会与现代货币揖别?
天妒英才,金石学家王辰28岁时病逝。王辰(1908—1936),字铁庵,又称铁厂、铁广,生于北京。1933年6月17日容庚日记:“一时商锡永、董彦堂、唐立广、王铁广来,三时半同往颉刚家。”同行者均为著名文字学家,可谓阵仗不凡,这一年,王辰只有25岁。因为对其背景了解不多,这位年轻人显得有些神秘。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22|英年早逝的金石学家
上海现代人剧社演绎的推理作品《捕鼠器》《谋杀启事》粉墨登场。作者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世界最畅销小说家之一,《捕鼠器》上世纪50年代在伦敦首演,一直热演至今,成为连续上演时间最长的舞台剧,今年也是该剧上海首演40周年纪念。 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来到深圳。一路走来,唱着《寓言》,历经成长,再度使用这个名字却已拥有了与当初截然不同的心境。她在成长过程中重读寓言,也将这份感悟分享给大众。
3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0、21日)①「寓言」②《捕鼠器》③野生青年艺术节
11月18日,“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在龙岗文博展览馆开幕,共展出凌巨川先生中国书画作品100余幅。
4
【原创】深港文化深度交流典范——凌巨川书画展开幕
”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认为,虽同为抽象艺术,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三人作品也因个体情感的差异,有明显的区别。据策展人刘冰介绍,本次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多,几经波折,最终以“同频”的主题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这三位艺术家与一个时代链接起来,并以抽象艺术作品展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展览展出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的当代艺术作品近60余幅。
5
【原创】三位艺术家的“同频”引发关注!“三个人与一个时代作品展”开幕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1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2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3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4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5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