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1月20、21日)①「寓言」②《捕鼠器》③野生青年艺术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上海现代人剧社演绎的推理作品《捕鼠器》《谋杀启事》粉墨登场。作者阿加莎•克里斯蒂是世界最畅销小说家之一,《捕鼠器》上世纪50年代在伦敦首演,一直热演至今,成为连续上演时间最长的舞台剧,今年也是该剧上海首演40周年纪念。

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来到深圳。一路走来,唱着《寓言》,历经成长,再度使用这个名字却已拥有了与当初截然不同的心境。她在成长过程中重读寓言,也将这份感悟分享给大众。

野生青年艺术节,更加开阔、更加优秀的平台,大量有思想有活力的年轻人在这里会面,用不一样的眼光看待艺术,用沉浸式体验看待世界。

 

目录

演艺

春茧体育场/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保利剧院/阿加莎推理巨作《捕鼠器》

保利剧院/阿加莎原创推理名剧《谋杀启事》

南山文体中心/惊悚话剧《盗墓笔记IV:蛇沼鬼城》

MPK Live House/海鸥乐队2021年巡演LVH

南山文体中心/《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环球音乐之旅》

ROOTS HOUSE/乐手的即兴日Jam in Nov

深圳音乐厅/ “共圆中国梦” 王丽达独唱音乐会

深圳音乐厅/琴上芭蕾——沈诗哲钢琴独奏音乐会

深圳音乐厅/爱我中华——手风琴音乐会

讲座

深圳图书馆/历史中的个人与日常

深圳图书馆/语文课本里的鲁迅与近代中国

深圳图书馆/从沙皇到苏维埃:20世纪俄罗斯音乐导赏

深圳图书馆/孟子思想中的个人与社会

深圳图书馆/商务交往中的跨文化理解与沟通

展览

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野生青年艺术节

龙岗文博展览馆/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

南山博物馆/金玉·王侯——西周虢国贵族的生活

何香凝美术馆/何香凝与中国女子书画会

雅昌艺术馆/AAC艺术中国十五年回顾展

海上世界文化中心/3CODESIGN意大利环保设计展

现今艺术/冈本信治郎展

海上世界文化中心/弗里德里希·埃因霍夫个展「人是个谜」

海上世界文化中心/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

光明文化中心/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

南山博物馆/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

关山月美术馆/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深圳博物馆/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深圳博物馆/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深圳博物馆/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深圳博物馆/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演艺

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

 

时间:11月19日19:30~21:30

地点: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场

票价:525~1000元

简介:2021年,「寓言」再度起航。全新主视觉强势曝光、现场歌单惊喜升级……当神秘的寓言世界重启,这一次的故事将如何上演?

阿加莎推理巨作《捕鼠器》

 

时间:11月19日20:00~22:00

地点:南山区后海滨路保利文化广场保利剧院

票价:174~639元

简介:阿加莎·克里斯蒂最具代表性作品《捕鼠器》,自上世纪50年代在伦敦首演开始到今天,一直持续热演着,今年也是该剧上海首演40周年纪念。

阿加莎原创推理名剧《谋杀启事》

 

时间:11月20日20:00~22:00

地点:南山区后海滨路保利文化广场保利剧院

票价:180~597元

简介:生活在英国齐克小镇的有退休的军官、无所事事的有钱女人、唠叨的牧师太太等等。一个特别的星期五,一则启事,预告着在小派达克斯家将有一场神秘的谋杀。

惊悚话剧《盗墓笔记IV:蛇沼鬼城》

 

时间:11月19日、20日,19:30~21:3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

票价:174~809元

简介:《盗墓笔记4:蛇沼鬼城》是南派三叔创作历时最久、倾注心血最多、最刺激的一部《盗墓笔记》。一群兄弟、一段奇异之旅、一股始终相伴的热血情怀!

海鸥乐队2021年巡演LVH

 

时间:11月20日20:00~22:00

地点:深圳 MPK Live House 福田区深业上城

票价:90~460元

简介:海鸥乐队一路走过三十多座城市,从南至北,又从北至南,陪伴了大家一整个夏天和冬天,清凉了夏日的躁热,赶走了冬日的寒冷。

《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环球音乐之旅》

 

时间:11月21日15:00~21:0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大剧院

票价:271~443元

简介:德国原版绘本启蒙交响音乐会,继《动物交响乐团》和《熊猫绝密计划》之后,德国原班专家和中国编创团队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热情归来,开启《环球音乐之旅》!

乐手的即兴日Jam in Nov

 

时间:11月19日21:0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E3栋101C ROOTS HOUSE

简介:在一个拥有共同音乐信仰的活动中,即兴交流可以充当着公立信标,与不同乐手现场碰撞着各自的音乐观点,勇敢留下自己对音乐的见解。

“共圆中国梦” 王丽达独唱音乐会

 

时间:11月20日20:00~

地点: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

票价:50元~880元

简介:王丽达,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歌剧表演艺术家。深圳交响乐团成立于1982年,经过近40年坚持不懈的追求和努力,被公认为是中国优秀职业交响乐团之一。

琴上芭蕾——沈诗哲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11月21日19:3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

简介:沈诗哲:施坦威全球艺术家,中国著名青年钢琴家。即使是在技术最艰辛的段落,她手指上的灵巧敏捷也始终贯穿始终,她这明快的演奏为我们熟悉的这些作品注入了不少光芒。

爱我中华——手风琴音乐会

 

时间:11月20日15:00~

地点:深圳音乐厅五楼小剧场(对号入座)

简介:杨屹、李歆琳等演出。杨屹,知名手风琴演奏家,原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歆琳,手风琴界集教学、演奏于一身的优秀青年教师。

讲座

历史中的个人与日常

 

时间:11月19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赵冬梅,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把目光穿过历史的烟尘,聚焦于渺小的个人,去探知、去了解古时日常烟火中普通人的日常生活。

语文课本里的鲁迅与近代中国

 

时间:11月20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

简介:主讲嘉宾李兆旭,历史学博士,现任教于深圳大学历史系。鲁迅的一生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的若干重大转折。他的人生轨迹是一个忧国忧民的文学家做出的个人选择。

从沙皇到苏维埃:20世纪俄罗斯音乐导赏

 

时间:11月20日14:30~16:00

地点:深圳图书馆南书房

简介:主讲嘉宾何璇,青年钢琴演奏者。20纪上半叶,横跨沙俄和苏俄时代,俄罗斯诞生了拉赫马尼诺夫、斯特拉文斯基、普罗科菲耶夫、肖斯塔科维奇等古典音乐巨匠。

孟子思想中的个人与社会

 

时间:11月21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景海峰,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从王道到善政,孟子为我们描绘了儒家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图景,但这些设想如何实现?

商务交往中的跨文化理解与沟通

 

时间:11月21日15:00~16:30

地点:深圳图书馆创客空间

简介:主讲嘉宾孙明,新加坡PSB学院教学副院长。商务沟通中有哪些必须了解的禁忌?视频会议中怎样破冰和化解尴尬?哪些简单常见的英文表达被误用?

展览

野生青年艺术节

 

时间:11月19日~11月21日

地点: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60元

简介:用不一样的眼光去看待艺术,用一次沉浸式的体验,带你走进艺术家的眼中世界,11月19至21日,就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F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厅,我们不见不散!

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

 

时间:11月18日~2022年2月18日

地点:龙岗文博展览馆

简介:展出香港艺术家凌巨川(1886—1973)中国书画遗作100余幅,专家称本次展览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深港文化深度交流的典型范例。

金玉·王侯——西周虢国贵族的生活

 

时间:11月12日~2022年1月31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3000年前的西周至春秋时期,在豫、晋、陕交界地区,曾建立过一个重要国家——虢国。展示20世纪90年代出土160余件套精品文物,并对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解读。

何香凝与中国女子书画会

 

时间:10月23日~11月21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华侨城深南大道9013号

简介:呈现出20世纪前半期中国女性艺术运动的图景。展览集中梳理了何香凝与中国女子书画会的相关作品及史料文献,其中不少珍贵藏书、画稿、书信等为首次展出。

AAC艺术中国十五年回顾展

 

时间:10月19日~11月30日

地点:南山区深云路19号雅昌艺术中心5F美术馆

简介:呈现历届AAC艺术中国中16位获奖艺术家的作品:曹雨、陈界仁、耿建翌、阚萱、厉槟源、林科、林天苗、刘韡、刘小东、骆丹、缪晓春、王国锋、汪建伟、徐震、张培力、赵赵。

3CODESIGN意大利环保设计展

 

时间:10月16日~11月30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南山区望海路1187号

简介:环境保护和绿色生态成为了设计界的关注议题,设计师开始重新审视传统的设计策略及生产方式。这些概念成为意大利设计发展的最新趋势:以新生态设计为名,创造新的人工生态。

冈本信治郎展

 

时间:9月30日~12月15日

地点:南山区侨香路侨城坊BL103

简介:冈本信治郎(1933—2020),毕业于都立日本桥高等学校,代表作品:《银蜻蜓》、《十个印第安人》、《释迦的脚》,日本波普艺术先驱艺术家。

弗里德里希·埃因霍夫个展「人是个谜」

 

时间:9月29日~11月30日

地点: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2层202

简介:德国著名当代艺术家弗里德里希·埃因霍夫(Friedrich Einhoff)中国首展。其作品与古代雕塑造像共容同一空间,当代绘画与古物的无声交流,形成新的并峙关系。

不完美•加埃塔诺•佩谢

 

时间:10月1日~2022年2月27日

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票价:68元起

简介:意大利传奇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全球当红艺术家KAWS的头号偶像加埃塔诺•佩谢,亚洲首个美术馆级别大展。

寻找薛定谔的猫——科学与幻想插画艺术展

 

时间:10月1日~12月25日

地点: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简介:1935年,埃尔温•薛定谔将一只猫关在装有少量镭和氰化物的密闭容器里。如果镭发生衰变,会触发机关打碎装有氰化物的瓶子,猫就会死;如果镭不发生衰变,猫就存活……

焕若列星——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

 

时间:8月27日~11月28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南山大道2093号

简介:汉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盛世。汉代文化遗存众多,成为反映汉代王室物质生活乃至汉代社会的绝佳参照。汉代文物如天上星宿般璀璨明亮。

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

 

时间:6月25日~11月20日

地点: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二楼陈列厅

简介:1949年,关山月被迫离开广州,前往香港,参加由中共香港文委领导的人间画会。在香港,他初读毛泽东的《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创作观念发生转变。

 “策源地与试验场——设计艺术在深圳”

 

时间:2021年2月5日~2022年2月5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三楼D、E厅

简介:由关山月美术馆青年策展人彭宝玉策展,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也是深圳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项目。

不朽不灭——中国文物中的儒释道

 

时间: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2月30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第7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集中展示反映魏晋南北朝时期儒、释、道思想特色的石刻文物。展品类型丰富、图像多样,蕴含丰富信息,全面立体反映中古时期古人生活。

问陶之旅——深圳博物馆陶瓷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1—13号展厅

简介:在深圳博物馆历年馆际交流、征集、接受捐赠、司法机关移交等渠道获得的陶瓷器中,遴选出一批代表性展品。时代涵盖从新石器到明清的各个时期。

吉金春秋——深圳博物馆铜器展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同心路6号)10号展厅

简介:此次展览所展示的文物,堪称深圳博物馆历年保藏积累之精华,按照时代及用途分别陈列,包括礼乐器、兵器、铜镜、货币、造像、仿古铜器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18日,“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在龙岗文博展览馆开幕,共展出凌巨川先生中国书画作品100余幅。
1
【原创】深港文化深度交流典范——凌巨川书画展开幕
”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认为,虽同为抽象艺术,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三人作品也因个体情感的差异,有明显的区别。据策展人刘冰介绍,本次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多,几经波折,最终以“同频”的主题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这三位艺术家与一个时代链接起来,并以抽象艺术作品展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展览展出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的当代艺术作品近60余幅。
2
【原创】三位艺术家的“同频”引发关注!“三个人与一个时代作品展”开幕
11月1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多功能厅举行。
3
【原创】践行“全民阅读推广”理念,“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举办!!
11月20日,深圳读书月又迎来重头戏——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将正式启幕,两大城市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势将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4
【原创】两大阅读盛会“全景”联动,第三届深圳书展11月20日正式启幕!  
11月17日,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启年度第八场。
5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年度第八场 “白瓷雅,青瓷润,曾是帝王最爱”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1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2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3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4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5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