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5.1万余人已接种!龙城街道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王笑颖 翁嘉琳

近日,龙城街道召开3-11周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再次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细节和突发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商讨对策,确保3-11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会上,龙城教育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辖区3-11周岁学生的接种及工作部署情况;华城学校、天昊华庭幼儿园代表分别分享经验做法。据悉,目前龙城3-11周岁学生的接种均安排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临时接种点、翰邻城及保利上城社康进行,三个接种点现场整体秩序良好,人员配备到位,接种工作规范。截至11月15日,已接种的3-11周岁学生达5.1万余人,全员接种覆盖率74.34%,其中接种率达90%的学校及幼儿园有11所。

龙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龙城各小学、幼儿园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大引导学生接种的正面宣传力度,利用家长群、“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宣传发动家长积极主动带孩子接种疫苗,要第一时间解答家长的问题并做好沟通工作。对于因感冒、发烧或接种其他疫苗等原因暂缓接种的学生,校方要积极跟进,主动追踪孩子的情况,形成疫苗接种追踪、保障机制。该街道党工委委员余秋婵也对3-11周岁在校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辖区各小学、幼儿园要对暂未接种疫苗的学生进行及时跟踪督办,掌握学生近况,登记造册;要利用好微信群、电话、入校入园面谈等方式,多形式鼓励学生主动接种,做好服务保障,为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支持氛围。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11月18日,“梅映——末代举人凌巨川书画展”在龙岗文博展览馆开幕,共展出凌巨川先生中国书画作品100余幅。
1
【原创】深港文化深度交流典范——凌巨川书画展开幕
”作为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杨小彦认为,虽同为抽象艺术,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三人作品也因个体情感的差异,有明显的区别。据策展人刘冰介绍,本次展览筹备历时一年多,几经波折,最终以“同频”的主题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这三位艺术家与一个时代链接起来,并以抽象艺术作品展的形式呈现在观众眼前。展览展出了杨劲松、张小纲、魏大巩的当代艺术作品近60余幅。
2
【原创】三位艺术家的“同频”引发关注!“三个人与一个时代作品展”开幕
11月16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多功能厅举行。
3
【原创】践行“全民阅读推广”理念,“驻深记协走进读书月”座谈交流会举办!!
11月20日,深圳读书月又迎来重头戏——第三届深圳书展(“深圳书展2021”)将正式启幕,两大城市级阅读盛会再次联动,势将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
4
【原创】两大阅读盛会“全景”联动,第三届深圳书展11月20日正式启幕!  
11月17日,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启年度第八场。
5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年度第八场 “白瓷雅,青瓷润,曾是帝王最爱”
“企业要找到‘高新技术炸点’吸引资本要素进入,进而带动产、人、城依次发展,形成良性自循环。”
1
【原创】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郭屹:深圳可打造“高新技术炸点”孵化平台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了《深圳可持续发展报告摘要(2021年)》
2
【原创】深圳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逾七成指标实施进度高于预期
在11月18日举行的世界创新城市论坛上,中科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希望利用香港大学国际化优势吸引国际顶尖人才,携手深圳兄弟院校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推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源头创新。
3
【原创】香港大学校长张翔:深港携手打造全球顶尖人才“蓄水池”
11月18日,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深圳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主题,交流理念,分享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合作。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白雅婷参加论坛并致辞。
4
【原创】世界创新城市论坛在18日在深圳举行:共建开放创新平台,应对时代发展挑战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5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