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三水:全球第三大啤酒集团落户,首期投资超25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通讯员 三宣 余德伟

全球第三大啤酒集团嘉士伯啤酒,将在佛山建设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该集团与佛山市三水区近日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落户在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下称“水都基地”),为佛山市三水区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充实佛山打造3000亿元食品饮料产业集群。首期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啤酒年产能达50万千升。

嘉士伯重啤是重庆啤酒的子公司,也是嘉士伯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平台。据介绍,嘉士伯是全球第三大啤酒集团。2020年,嘉士伯与重庆啤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嘉士伯将在中国的优质啤酒资产全部注入重庆啤酒。重庆啤酒2020年啤酒销量242.36万千升,营业收入109.42亿元,营业利润19.64亿元,销量、营收和利润等三大业绩指标全面增长,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嘉士伯中国总裁、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志刚表示:“从项目洽谈开始,短短半年时间,我们感受到‘佛山精神’‘三水速度’。水都基地的区位优势、园区基础设施等都恰好满足企业所需,这在粤港澳大湾区并不多见。公司经过综合对比考察后,最终选择水都基地,希望能与水都基地共同成长。”

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地处佛山市三江汇流之地,水资源优质且充沛,目前已云集了百威、红牛、可口可乐、益力多、三全、健力宝等100多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及其相关企业。今年,水都基地凭借产业链条完整、公共配套齐全、载体空间广阔等优势,成功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产业园,是全省首个食品饮料特色产业园,并在2021广东省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评选活动中获评“年度最佳经济功能区”称号。嘉士伯项目选址于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北拓片区,是水都基地北拓片区引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今年,佛山市三水区北拓扩容水都基地,为打造食品饮料千亿集群谋求发展新空间。

“水”是饮料加工中重要的基础原料,全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的佛山市三水区,因此拥有饮料产业发展的“天时”。2008年,当百威英博选址自建国内第一个工厂时,经过对珠三角多个地方长达一年多的考察和比较,最终选择了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就在这一年,水都基地应运而生。

2010年,百威英博一期正式投产。当年,百威英博便增资完成二期建设,年产能达到52万吨。2011年,百威在佛山市三水区设立了佛山地区的销售分公司,实现“产销一体化”。随后,百威英博又进行了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的增资扩产,目前年产能达160万吨,佛山工厂成为了百威在全球最大的单品牌啤酒生产基地,连续五年的年纳税超5亿元。

早在2008年、2010年,佛山市三水区西南街道就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认定为“中国饮料之都”和“中国饮料名镇”。2018年3月获批筹建“全国功能性饮料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近年,其又先后获得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等称号,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11月17日,备受广大藏友喜爱的2021“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在深圳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开启年度第八场。
1
【原创】2021“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年度第八场 “白瓷雅,青瓷润,曾是帝王最爱”
王立平老师创作的这些红楼梦音乐,是87版《红楼梦》最令人难忘的部分之一,也被很多观众认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
【原创】文艺评论丨本土音乐力量书写典籍——《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深圳首演
作为第三届深圳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11 月 21 日(周日)上午 10:30,由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主办 , 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1 佳沃蓝莓 · 深圳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 " 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外广场活动舞台举行,五位青春才女与读者现场畅谈。
3
【原创】2021深圳书展来了!“青春写作分享会”率先发声,5位“新生代写作者”21日与读者畅谈文学
11月15日,深圳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主持会议。
4
【原创】深圳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艺问道——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展,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站选在了深圳,入驻市中心的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虽然是第三站,时间上晚了,但展览却加了料,增设了《敬人书籍设计研究班部分师生作品展》,这是吕敬人老师特别开心的部分。他在开幕式后的座谈会上提到,新加的这部分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书籍设计有一个庞大的队伍,有很多优秀的同行,他只不过是播种人而已。
5
【原创】文化新观察|书籍设计大师吕敬人书艺问道40年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