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公明上村社区楼长陈建平:用心用情为住户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陈建平,是光明区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的一名楼长,在公明街道管理出租屋已有十多年经验,他用心为每一个租户提供真诚服务,创造平安和谐的出租屋居住环境,获得了今年深圳市“百优楼长”荣誉。

用心用情 为住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多年来,他始终努力探索打造“有服务、有温度、有速度”的出租屋管理品牌,致力为所有住户提供文明平安的居住环境和贴心周到的管理服务,积极为住户排忧解难,认真听取住户所需,力求做到“你说事,我来办”的“暖心”服务。

今年9月份,上村社区全力推进城中村天然气入户改造工程,但在改造过程中,租户关小姐由于一个人居住,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拒绝施工人员进入房内,并且表示现有的热水器在改造后便不能再使用,给其日常生活造成不便。

为了安抚租户情绪,陈建平向租户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换位思考”和“以案说法”的方式宣导混合使用燃气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需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沟通后租户逐渐降低了抵触情绪,他还为租户免费更换了新的热水器,并在现场陪同租户一同监督施工人员完成作业。

守望相助 为住户提供有“力度”的保护

为了方便传达出租屋信息,及时收集住户问题和意见,陈建平为住户提供“面对面”叮嘱,“敲敲门”提醒等线下服务,在微信群里通过“拍拍我”“有事艾特我”等线上沟通方式加强日常互动,切实解决住户问题,提高住户满意度、幸福感。

今年2月8日,临近春节假期,很多住户都已经开始拖家带口回老家过年。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陈建平在住户微信群收到黄先生的微信信息,黄先生通过手机查看家中监控时,发现有一个陌生人多次来回出现在家门口,形迹可疑,但由于其已不在深圳,希望他跑一趟看个究竟。

“获悉情况后我立即穿好衣服,同时拉上一位男性朋友跟我一同前往出租屋。在经过四楼楼梯口时,我便发现一名未见过的陌生男子,在走廊抽烟来回徘徊,左顾右盼。于是我径直往楼顶走去,到达楼顶后我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陈建平告诉记者,后来民警了解得知,被带回男子曾有入室盗窃的案底,这次幸好发现及时,未给住户造成财产损失。

审读:喻方华  田君

 
 
 
  • 天气
作为第三届深圳书展的重点活动之一,11 月 21 日(周日)上午 10:30,由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主办 , 深圳市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1 佳沃蓝莓 · 深圳青春写作名家分享会 " 将在中心书城北区外广场活动舞台举行,五位青春才女与读者现场畅谈。
1
【原创】2021深圳书展来了!“青春写作分享会”率先发声,5位“新生代写作者”21日与读者畅谈文学
11月15日,深圳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主持会议。
2
【原创】深圳市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书艺问道——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展,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站选在了深圳,入驻市中心的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虽然是第三站,时间上晚了,但展览却加了料,增设了《敬人书籍设计研究班部分师生作品展》,这是吕敬人老师特别开心的部分。他在开幕式后的座谈会上提到,新加的这部分就是想让大家知道,书籍设计有一个庞大的队伍,有很多优秀的同行,他只不过是播种人而已。
3
【原创】文化新观察|书籍设计大师吕敬人书艺问道40年
《仁慈江湖》
4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江湖永忆归白发
“从最初的安妮宝贝,到今日的庆山,从青葱少年到人到中年,你的每一本书都不曾错过,和你一起成长,共同体悟这有限的人生。”
5
【原创】庆山出版全新散文集《一切境》:写作意味着存活
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1
【原创】江门市政府与深圳人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
【原创】深圳市非公党委基层党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部署安排,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3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5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