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梳理深圳青年美术创作,“青年语际”走进深圳艺廊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作为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活动之一,“青年语际——深圳青年美术家邀请展”11月12日至20日期间在位于中心书城的深圳艺廊举行。18位深圳本土青年艺术家作品集中展出,呈现出深圳青年艺术欣欣向荣的面貌。

此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福田美术馆、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福田区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广州美术学院深港校友、318艺术网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慈善会·操应旺艺术公益基金的支持。

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长、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陈俊宇表示,我们期望在新时代背景下,此次展览既是对本地区青年创作的一种梳理,也是展现青年美术工作者群体的思维方式。

“语际”一词常用于翻译学科,不无“语言界别”的意思,也就是语言翻译在各个语种之间的转换。据此衍义,“青年语际一一深圳青年美术家邀请展”主要展示当代青年美术家群体如何理解和体现东西方绘画观念,并在当下的文化语境中具有怎样的阐释状态,试图深入探讨东西方艺术谱系知识通过青年场域的阐释过程中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兼容的问题。无论是本土文化的现代演化还是全球化的普泛,对于青年一代而言并不是艺术家的最终目的,其更像是像工具或是桥梁,最终呈现出来自我的精神世界,超乎于现状,艺术家们运用独属于自己的视角和话语,表达对生活以及整个艺术世界的感受和思考。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参展艺术家、九江美术馆负责人匡全农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不仅在经济与科技方面取得伟大成就,在文化与艺术方面也是成绩瞩目,有很多经验与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展名“跃上葱茏”选取自毛泽东主席在九江写的《登庐山》诗句:“一山飞峙大江边,跃上葱茏四百旋。此次展览展出11位九江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展现了九江中青年艺术创作现状。
1
【原创】展现九江当代中青年艺术现状,关山月美术馆开展“跃上葱茏”
1935年7月11日,容庚与李棪逛完琉璃厂,来到米市胡同谭府。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20|逛琉璃厂 吃谭家菜(上)
学术大家顾景星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古城蕲州召开
3
【原创】学术|独特的文学家 超群的文章家 卓越的学问家——在“纪念顾景星诞辰4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的演讲(作者:杨道麟)
11月14日晚,一场“诗词古韵,如歌音画”的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这次,和慧“回归东方”,联袂旅德青年钢琴家曹鹏带来她的中国艺术歌曲的深圳首秀,昨晚她献唱了《静夜思》《诗经·关雎》《幽兰操》《再别康桥》《音画奏鸣曲:绿页》等抒情写意的中国艺术歌曲。深圳音乐厅“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倾情助阵。和慧用细腻柔和的声音呈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4
【原创】歌剧界“东方女神”和慧惊艳开唱给深圳乐迷留下深刻印象
11月14日,冬日暖阳。2021深圳“读书论坛”首场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拉开帷幕。深圳读书月携手爱道思人文学社带来“大观学者”的首场线下活动。
5
【原创】元宇宙就是“私奔”!2021深圳“读书论坛”首场开启,5位“大观学者”深圳发声!
连日来,深圳企业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11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工商联举办商协会负责人“理想信念教育与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带领40名学员“集体充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参加有关活动。
2
【原创】增强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深圳市工商联举办2021年度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班
11月14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谭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会作出的全局性部署,为我们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提供了行动指南。
3
【原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谭刚:无愧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记者获悉,为高水平办好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充分发挥大会作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领域重要平台的推动和引领作用,科学技术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日共同签署了有效期5年的《继续合作举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合作协议书》。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集聚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着力推动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中心城市加强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做好引才聚才的地域布局,提升城市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和集聚能力,为全球人才来华实现梦想和价值提供平台。
4
【原创】科技部与深圳市政府签署《继续合作举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合作协议书》
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法治建设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1年8月起,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商报&读创,每月推出《深圳法治大盘点》可视化栏目,通过对深圳上个月的法治大事要闻、创新举措进行盘点,记录深圳法治建设的重要步伐,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和见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城市的壮阔进程。(读创/深圳商报 文创设计事务所 出品)
5
【原创】深圳法治大盘点10月重磅头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