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马田街道“三联式”加强电动车安全隐患源头管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

“电动车维修经营场所必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不得无证照经营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及其相关活动,不得回收、销售、出租无合法来源或以次充好的电瓶,不得非法改装、拼装自行车等非法行为及情形……”近日,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召开了严禁非法维修及改装电动车锂电池行为现场警示会。来自辖区76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三小”场所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10月27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发生一起电动车起火事件。为深刻吸取教训,敲响电动车火灾消防安全警钟,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举一反三”,采取“三联式”措施,加强电动车火灾源头安全管控。火灾隐患发生后,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通过“追根溯源”开展火灾事故调查行动,迅速联合石家社区,成立调查小组现场查找原因,初步发现该起隐患由改装电动车电池故障引起。

“一个月前,我在一家电动车维修点店更换电动车控制器和马达,但更换的电池续航时间特别短、不耐用,甚至有鼓包现象,后又多次维修更换电池。10月26日晚,我将电动车停在充电桩处充电,半夜突然就起火了……”涉事人表示。为从源头切断电动车非法改装行为,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结合调查情况及涉事车主提供的信息,“顺蔓摸瓜”查实辖区内某电动车维修店存在非法维修、改装电单车行为,当场对该店进行严肃处置。

与此同时,马田街道“以案说法”严格管理,分别组织辖区充电桩运营商、电动车维修店责任人两类相关人员,召开了火灾事故警会。要求充电桩运营商完善充电桩消防设施,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充电桩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对电动车及电池维修、改装等活动进行规范,严禁超量和违规存放电池,从源头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类场所的日常经营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马田街道采取“规范+智能”措施强化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工作。截止目前,辖区共有充电桩532处,充电口18629个,充电桩内推行安装5G红外线烟感391套。

审读: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我们且顺着时贤们的说法试作一下推论:“赵之谦一生刻印不到400方”,但我们目前所能见到的赵之谦印章就接近400方,也就是说,从一拿起刻刀学篆刻的那一刻起,赵之谦就达到了我们目前所能见到的这近400方印章的水平。”钱君匋先生撰文说赵之谦流传下来的印章为360方左右,吴瓯先生编书说“收录赵之谦印迹384方”,这应当正是时贤们关于“赵之谦一生刻印不到400方”立论的依据。如此说法,不就是顾颉刚先生所犯“没亲眼看见的曾祖父就不存在”的错误吗。
1
【原创】万事如艺︱读印笔记:“赵之谦一生刻印不到400方”,一个非常荒谬的说法!
深圳市华文文学学会、深圳文学学会和深圳红学会湖北蕲春采风
2
【原创】赓续红学文脉,致敬蕲州先贤—深圳“红楼之旅”文化采风团赴湖北蕲春采风侧记
支持推进南山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3
【原创】“创业之星”大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决赛揭晓,“文化+科技”亮点纷呈
展出9岁深圳女孩沈彤的油画、水彩、装置、剪纸等40余件艺术作品。
4
【原创】将高黎贡山自然图景搬到深圳,9岁深圳女孩沈彤个展吸睛
悬疑探案网剧《沉默的证明》将于11月9日在搜狐视频开播。
5
【原创】网剧《沉默的证明》曝光终极预告,“眼见为虚”、多重反转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