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法律服务百宝箱来啦!龙华区民治街道正式开启法律ATM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黄伟滔 刘翊晗 文/图

11月1日,两部法律ATM机智能服务平台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楼综治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站正式启用。据悉,这是民治街道建立健全法律服务体系、打造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推行“数字司法、多元司法”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这款由龙华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的法律ATM机,与银行ATM机有相似之处,可以为人民群众提供24小时一站式法律服务,被誉为“法律服务百宝箱”。法律ATM机能解决日常生活中所涉及的多方面法律问题,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省事省力省钱,是居家、工作的法律好帮手。

法律ATM机以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共设有11大便民服务模块,包括智能法律咨询解答、音视频留言、普法宣传、人民调解预约、法律援助预约、社区矫正签到、社区法律顾问查询、公证服务、调委会/调解员查询、法院案件查询、网上立案等。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形式,将多项法律服务整合到数字终端,实现法律服务的人工智能化,切实为群众解决法律服务需求提供便利。

法律ATM机智能服务平台的运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双管齐下。线上,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下,可通过刷身份证直接操作法律ATM机,线上线下均可自选时间办理所需的法律服务。民治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后台系统,在规定期限内解决群众需求,真正实现法律服务抬头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

为加强法律ATM机智能服务平台的宣传,民治街道在辖区各调解室、居民楼栋、法制宣传栏,张贴法律ATM机宣传海报,在窗口单位摆放宣传单张,共发放宣传单张130余份,方便群众随时获得便捷的法律服务。目前,民治街道12个社区、各调解室已经张贴摆放,实现了辖区全面覆盖。

民治街道司法所方面表示,将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在辖区加强对法律ATM机智能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扩大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助力龙华区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悬疑探案网剧《沉默的证明》将于11月9日在搜狐视频开播。
1
【原创】网剧《沉默的证明》曝光终极预告,“眼见为虚”、多重反转
11月8日,陈奕迅全新单曲《孤勇者》全网上线。
2
【原创】陈奕迅献唱英雄联盟首部动画剧主题曲上线,歌颂无名英雄
在未来世界的建设中融入更多的女性的想象力,开启“她思潮”时代
3
【原创】感受33位中国女性科幻作家想象力风暴《她: 中国女性科幻作家经典作品集》出版
有正书局在上海设有印刷所,北京琉璃厂有正书局所售佛学典籍多为自印。关于琉璃厂有正书局,包天笑说:“原来狄楚青当时开办有正书局,不独上海有,北京也有。△鲁迅日记手稿梁漱溟研究佛教,也常跑有正书局,他说:“佛典及西医书求之于琉璃厂西门的有正书局。
4
【原创】琉璃厂故事117|狄平子与有正书局
包括年度大奖、年度优秀摄影师、年度优秀作品等在内的各大奖项正式揭晓
5
【原创】第16届吾城吾乡年展奖项揭晓 《车窗》、《来过的影像》获年度大奖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