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以“合伙人”心态,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发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梁佳彤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黄雅倩

什么时候,意识到家里的孩子渐渐独立了呢?应该从上小学的第一天起。为搭建家庭和学校沟通的桥梁,展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光明星河小学(以下简称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未来的整体风貌,实现家校间的良性互动,近日,华附光明星河小学召开了一年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刘静老师主持。

校长张文娟主讲。

该会议由华附光明星河小学筹备组副组长刘静老师主持,校长张文娟主讲。家长会上,张文娟首先把学校与家长的关系比作“合伙人”,家校的共同目标都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发展。张文娟指出一所好的、优质的学校一定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学校对教育初心的坚守,教育要遵循教育规律,专业的事交由专业的人来做,着眼当下,立足未来,家校之间要形成合力,良性互动,建立一个良好的对话体系,以“合伙人”的心态,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发展。

星河怀里全是孩子,孩子眼里满是星河。

接着,她从学校文化的顶层设计、教育理念、课程特色、学校的空间建设,师资力量、学生成长管理等方面与家长们描绘了星河美好的未来。她表示,华附星河小学的课程将紧紧围绕中国学生核心素养高质量地开齐、开好、开足国家课程,将“美好教育”的教学理念进行校本化表达,在学校开展探究式学习、项目式学习、主题式学习,课程的内容涵盖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方方面面,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实现“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认真观看家长会直播。

该校家长代表表示,以后会积极学习,努力改变自己,做好“合伙人”,全力配合学校,争取做一个有责任、有方法的合格家长。

据悉,华附光明星河小学是光明区政府采用“政府+名校+名企”办学模式的又一重大创新,该校将与华师大各联盟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由省内名校华师附小直接输出管理,在师资培训、质量把控、学校管理、课程开发等方面与华师附小同宗同源,传承华南师大和华师附小的育人理念,打造“美好教育”品牌。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在未来世界的建设中融入更多的女性的想象力,开启“她思潮”时代
1
【原创】感受33位中国女性科幻作家想象力风暴《她: 中国女性科幻作家经典作品集》出版
有正书局在上海设有印刷所,北京琉璃厂有正书局所售佛学典籍多为自印。关于琉璃厂有正书局,包天笑说:“原来狄楚青当时开办有正书局,不独上海有,北京也有。△鲁迅日记手稿梁漱溟研究佛教,也常跑有正书局,他说:“佛典及西医书求之于琉璃厂西门的有正书局。
2
【原创】琉璃厂故事117|狄平子与有正书局
包括年度大奖、年度优秀摄影师、年度优秀作品等在内的各大奖项正式揭晓
3
【原创】第16届吾城吾乡年展奖项揭晓 《车窗》、《来过的影像》获年度大奖
11月7日21:10,《2021技行天下》带你了解“南粤家政”的成长故事。
4
【原创】家政技能冠军炼成记!他们带给生活的改变,你绝对想不到
11月7日上午,由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海天出版社承办的《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发布暨分享会在深圳中心书城举行。
5
【原创】“舌尖上的经典”——《鉴赏家:汪曾祺美食小说散文选》新书在深发布
11月5日,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为主题的2021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总投资568亿元的38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集中落户坪山,预计未来可贡献超千亿元的产值。
1
【原创】总投资568亿元!坪山区招商大会揽入38项重大产业项目
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59个。来源:北京日报审读:谭录岗。
2
最新!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区4+59个
11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光明区调研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成效,通过现场调研为《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立法协商建言献策。
3
【原创】政协委员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地下空间挖潜用好每一滴水
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4
李克强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主持培训平台启用仪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市各级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的新平台。骆文智的授课以《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通过平台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5
【原创】深圳市人大代表有了“云上学习”新平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